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山东聊城阳谷县万盛丽都小区突然停暖 为何至今不恢复?
山东聊城阳谷县万盛丽都小区突然停暖 为何至今不恢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2-23

最近几天,咱们省内很多地方又降温了,但是好在咱们家里的暖气能持续到三月份,所以在家里还是挺暖和的。可是这几天,聊城阳谷县万盛丽都小区的业主却发起了愁,眼下2月份还没过完呢,暖气突然就停了。

图片

盛丽都小区建成之初,没有接入市政供暖系统,而是通过水源热泵进行供暖。所谓的水源热泵供暖,就是水源热泵抽取地下水以后加热成热水,热水通过管道连接到各家各户,然后再通过各家各户的风机往外吹暖风,以供业主取暖。

图片

业主们说,利用水源热泵夏季可以制冷、冬天可以供热,热泵的电费和维护费由业主们共同承担,这笔费用就是取暖制冷费,夏天10/平,冬天19/平。

图片

特派员斐然了解到,2013年小区的水源热泵供暖系统建成后,供暖经营权归属于物业所有,因为当时管道建在地下,供暖五六年后,地下管道老化、漏水,于是,后期小区物业把小区的供暖事宜转交给了聊城和胜热泵公司,当时小区的每户业主还交了3800多元的改造费,将位于地下的管道改成了地上,也就是从2019年开始,小区的供暖,开始由聊城和盛热泵公司负责。

图片

2019年,小区的取暖经营权归属于聊城和盛热泵公司,当时也签订了服务合同,合同标注服务期限为三十年。但实际上,服务只持续了一年,到了2020年,和盛公司就把小区的供暖经营权转给了个人。从2020年到现在,小区供暖一直由这个人负责。也正是从这时开始,供暖就常有问题。

图片

业主们说,水源热泵供暖用了八九年,之前前供暖周期有四个月,今年正月十五,业主群里收到通知,说中央空调的机组没有电费,当天11点半,小区开始停暖,一直停到现在。算来,今年的供暖周期只有三个月,这让业主们不能接受。小区为啥停暖?业主们说,这还得去找那个管理小区供暖的人-于先生。

图片

于先生,其实是万盛丽都小区的业主代表之一,他说,供暖第一年,因为没达到120户的供暖户数,聊城和盛热泵公司将小区供暖经营权转让给了万盛丽都小区业主代表,也就是他的手中。也正是因为供暖户数不够,所以他运营之后,也一直在赔钱。

图片

按于先生的说法,往年供暖能达到110多户,自己略赔,今年一共108户供暖,加上供电局电费市场化,实行阶梯用电费用,自己赔钱太多,今年供暖季总共收到24万多供暖费,已经用于前期的机组清洗、电费和他个人的工资,目前账上的钱不足以供暖。

图片

现场,于先生提出,要继续供暖,业主需要再交一部分电费,可业主们都不同意。因为暖气费的问题,业主们和于先生产生了不少矛盾,特派员试图现场调解一下,让双方打开心结。

图片

于先生提出,选出六名业主代表跟他协商,可现场除了两位业主之外,现场其他业主都不愿意出面协商。很明显,如今的矛盾是小区自己供暖导致的,那么,小区可以接入市政供暖吗?特派员找到了当地供热监管部门。

图片

当地供热公司:把这个情况报告给物业,物业找代表到公司来提交,小区总共是240户,(得达到多少人才能供暖呀?)得达到70%

图片

当地供热公司的工作人员回复,小区业主240户,需70%的业主供暖,才能达到集中供暖的标准。但现在又有一个问题,就是小区在建设的时候,制定的供暖方案就是水源热泵供暖,因此开发商没有在小区内铺设供暖管道,为了促进问题的解决,特派员又将情况反映给了当地市政公用服务中心。市政公用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回复,会督促热力公司根据小区位置和规划,制定方案。

图片

其实不止是今年,以后每年的供暖都关系着全体业主的生活。我们也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给出方案,让这个老小区接入市政供暖,彻底解决供暖难题。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