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车辆停车库被盗 竟是被十几岁小孩偷开出去
车辆停车库被盗 竟是被十几岁小孩偷开出去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2-23

近日,西宁市公安局城东分局清真巷派出所接到受害人马先生报警称:其当天晚上回家时将车停放在停车场,当自己再一次去开车时,却发现车不见了。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张冀辉 西宁市公安局城东分局清真巷派出所 民警:晚上大概十一点多,受害人马某匆匆忙忙跑到派出所,说我停在地下停车场的一辆丰田越野车不见了,我们立即赶到现场进行调查。

 据报警人马先生介绍,他一直和哥哥共用该车辆,为了方便使用,二人停好车后,一般都不锁车门,并将车钥匙放置于车内中控台处。今天马先生也像往常一样未锁车门,起初发现车不见时,他还以为是哥哥在用,询问过后才发现车辆并非哥哥开走,这下马先生慌了神,担心车辆被盗便立即报警。

张冀辉 西宁市公安局城东分局清真巷派出所 民警:我们立即调取了监控发现是一名十六七岁的男孩开走了。我们就顺着监控的轨迹一直在查找这辆车,因为有些监控是死角没有查到轨迹。他开的速度特别快。

因为从监控视频中显示,开走报警人马某车辆的嫌疑人年龄只有十六七岁,并未成年,此时的民警们也开始担心这名嫌疑人的安危。

张冀辉 西宁市公安局城东分局清真巷派出所 民警:当时我们也比较担心一旦这个小孩没有驾驶经验,没有一定的驾驶技能,万一出了车祸怎么办?

正当民警对此案进行调查时,次日凌晨5时左右,小区保安联系到民警称,该车辆又回到了小区,嫌疑人也被机智的小区保安控制住了。民警前往现场将违法嫌疑人马某依法口头传唤至清真巷派出所接受调查。

张冀辉 西宁市公安局城东分局清真巷派出所 民警:经审查嫌疑人马某是未成年人。他出于好奇。在地下停车场乱转。发现报警人马某的白色丰田车车门没锁,钥匙放在中控台上,然后他就把钥匙插上发动车开出去了,直到次日凌晨5点开车往回走时被保安当场抓住了。

据嫌疑人马某供述,当时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过过“开车瘾”并向朋友们炫耀,明知自己无驾驶证的情况下仍偷偷开走马先生的车并谎称是其父亲的车带着朋友们开车夜游。

张冀辉 西宁市公安局城东分局清真巷派出所 民警:万幸的是因为是晚上路上车比较少,没有发生重大的交通事故 。

经审讯,违法行为人马某对偷开他人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马某已被城东公安分局予以相应的行政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警方提醒:
 1、下车必上锁!锁后要拉门检查,不要过分依赖钥匙感应系统。千万不要将汽车钥匙留在车内。
2、养成离车后随手锁门的习惯,停车后要仔细检查车门车窗是否关紧关好。
3、汽车不是保险箱,切勿放置贵重财物。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