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家里有它的注意了!一岁半男童因误食此物险丧命
家里有它的注意了!一岁半男童因误食此物险丧命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2-24

前不久,福建莆田林先生一岁半的孩子不断呛咳,吃不进东西。到医院一查,竟然发现孩子的食管和气管都快连到一块儿去了,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男童莫名持续剧烈呛咳

食管气管竟相通

图片
图片
患者家属

他的表现就是干呕,刚好大人有看到,就知道他可能吞了什么不该吞的东西下去,然后马上送医院检查。


经过医生检查发现,孩子之所以呛咳严重是因为他的食管与气管出现了严重损伤。


图片微软雅黑

儿外科主治医师 刘明坤

食道旁边多了一个瘘口,而且旁边周围的组织都水肿腐烂了,那边就是气管,存在一个食管气管瘘。

图片


医生检查发现,小患者亮亮的气管和食管竟然因为损伤而相通了,最终确诊为继发性食管气管瘘。也就是说亮亮每次进食,食物都会从食管经过这个瘘管进入到气管和肺,所以才会出现剧烈的咳嗽。而这对才一岁半的孩子来说是致命的。

儿外科主治医师 刘明坤
图片

他的瘘口非常大,达到了0.7到0.8公分,这样的大瘘口存在,孩子是吃不了东西的,一吃东西就流过去了,一不小心就会窒息死亡了。


医生判断,损伤是从食管开始的,而食管与气管之所以会出现相通的情况,正是因为食管与气管受到了化学腐蚀烧伤,这完全是与孩子所吞异物有关。


图片



医生手术巧试探 食管瘘口终遁形
图片


医生表示,儿童误吞异物的情况时有发生,不过,以误吞电池造成的伤害最为严重,电池内的电池液属于强酸物质,具有很强的腐蚀性,电池一旦进入消化系统,在消化液的作用下,电池液就会泄露,并在很短的时间内产生持续侵害。

福建省儿童医院儿外科的医生们决定通过手术分离并修补亮亮已经破损的食管与气管,但如何在粘连的食和气上把伤口找到却是一个难题。很快,医生们便找到了一种试探性的办法,让伤口位置得到了充分的暴露,这也使得后续的手术可以顺利进行。


图片


儿外科主任医师 方一凡

从气管进一根导丝,经过瘘管再从食道出来,形成U形状,再从嘴巴拉出来。从嘴巴拉这个导丝的时候 ,这个瘘管不是会动吗,那我就知道在哪里了。


医生指出,每年因为误食、误吸入院治疗的患儿很多,轻则呛咳或可以通过消化道排出,严重的可能出现消化道穿孔、大出血、窒息等危及生命的情况。尤其对于误食纽扣电池的孩子,很多家长以为电池取出就无碍了,但只要电池卡在消化道的任何一个地方,都可能出现腐蚀性烧伤或穿孔,一定要引起重视。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