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忙拍照一脚踩空 广西柳州这老人不慎摔伤 被困山间
忙拍照一脚踩空 广西柳州这老人不慎摔伤 被困山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2-24

2月22日,柳州市一老汉在用手机拍摄风景照时不慎失足摔伤,被困在柳江区成团镇龙山村的一座山上。由于事发地点山势陡峭,为将伤者及时抬出送医,其亲属赶忙报警求助。

图片

南国今报忙拍照一脚踩空,柳州老人不慎摔伤,被困山间视频号

当天下午1时25分许,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警后迅速传达调度指令,由柳堡消防救援站组织开展抢险救援。该站10名消防救援人员组成抢险编队,随即驱车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出事现场位于成团镇龙山村的戈茶屯附近,消防员抵达山脚下时,得知被困老人所处位置距山脚约200米,车辆无法继续前行,消防员只能携带救援器材徒步上山进行救援。


图片


经过10多分钟的跋涉攀登,消防员们到达老人所处的位置。他们看到,老人躺在地上无法动弹,脸上表情十分痛苦。现场医护人员的初步检查发现,老人左大腿处骨折,于是对其腿部进行固定包扎,之后交给消防员将其抬上担架,用安全绳捆扎牢固,再转移下山。


图片


下山的过程要比上山更为艰难,消防员为了确保老人的安全,通过肩扛、手接、托举、合抬担架的方式。经过1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老人终于被成功地转移至山下,并交由120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图片


图片


据被困老人的儿子介绍,老人今年70多岁,当天是和他们去山上修坟立碑。年轻人忙着干活时,老人家觉得山上风景好,便拿出手机四下拍照,结果不慎踩空掉到约两米高的山石下方,摔断左大腿骨导致骨折。


还好老人没事

感谢消防和医务人员等好心人

今妹提醒大家


图片


1
登山时最好结伴出行,切勿单独行动
2
登山的地点要慎重选择

要向附近居民了解清楚当地的地理环境和天气变化的情况,选择一条安全的登山路线,并做好标记,防止迷路。

3
备好运动鞋、绳索、干粮和水

倘若在夏季,更是一定要带足水,因为登山会出汗,如果不补充足够的水分。

4
随身携带急救药品

如抗高反药品、云南白药、止血绷带等,以便在发生高反、摔伤、碰伤、扭伤时派上用场。

5
正确选择登山时间

登山时间最好放在早晨或上午,午后应该下山返回驻地。不要擅自改变登山路线和时间。

6
不要手提背包

背包不要手提,要背在双肩,以便于双手抓攀。还可以用结实的长棍作手杖,帮助攀登。

7
千万不要在危险的崖边照相,以防意外发生
8
团体登山,可自行购买短期团体出游意外保险


经验之谈







做好运动

如果将攀登的山比较高或者平时较少参加攀登运动,那么,在登山之前做一些热身运动是很必要的。即利用1020分钟做一些肌肉伸展运动,尽量放松全身肌肉,这样攀登时会觉得轻松许多。


增加弹跳

向上攀登时,在每一步中都有意增添一些弹跳动作,不仅省力,还会使人显得精神,充满活力。


别总看高

登山时不要总往高处看,尤其是登山之初,因为你的双腿还没有习惯攀登动作,往上看往往使人产生一种疲惫感。一般说,向上攀登时,目光保留在自己前方三五米处最好。如果山路比较陡峭,则可作"Z"字形攀登,这样比较省力。


转移注意力

登山时千万不要总是想着山有多高,爬上去还需多少时间之类的事情。不慌不忙,走走停停才能体会到爬山的乐趣,不会错过美丽的风景。在疲惫时,可以多观赏一下周围的景色,也可唱唱歌,转移注意力,倦意会有所消减。


下山放松

下山一定要控制住自己的脚步,切不可冲得太快,这样很容易受伤。同时,注意放松膝盖部位的肌肉,绷得太紧会对腿部关节产生较大的压力,使肌肉疲劳。








此外,

这些登山的健康常识也要注意!

↓↓↓


图片

图片来源人民网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