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杭州小区发生“人蛇大战”?近3米长大蛇 张口与人“对峙”
杭州小区发生“人蛇大战”?近3米长大蛇 张口与人“对峙”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2-28

这两天,杭州气温刚刚转暖,冬天还没画上句号,杭州消防员却已接到抓蛇的求助了。


2月25日下午3点多,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求助,在城北的信鸿花园小区里,出现了一条大蛇。


指挥中心随即调派杭州消防特勤二站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我们赶过去的时候,电话联系过报警人,他很紧张,说从没见过这么大的蛇。”消防员说。


消防员赶到现场后,也被眼前的一幕“惊”到了。


图片


一条近3米长的大蛇就挂在居民楼前的一棵树上,蛇沿着树干还在缓慢地往上爬。


“我在清理杂物,不知道从哪里窜出来的,它很快就窜到了树上。”拨打119求助的是一名大伯,消防员看得出大伯被吓得不轻。


这条大蛇运气也不太好,爬上树以后,被支棱在树上的一面绿色织网给困住了。


“这个网是最近大家支起来保护树的,没想到,还把这条大蛇给‘抓住了’。”小区居民说。


消防员经过现场观察发现,这条大蛇被困在网中,无法轻易逃脱。因此,对它的“抓捕”相对容易。


消防员做好防护措施后,使用随车携带的捕蛇器开始对大蛇进行抓捕。或许是消防员的动作“惹恼”了大蛇,捕蛇器靠近的瞬间,大蛇突然张开大口,并做出了“攻击”的姿态。


图片


“看起来很凶猛,但对我们来说,根本不起作用。”消防员笑了。由于蛇身被网所困,大蛇攻击产生的“伤害值”本来就非常有限,加之消防员有捕蛇器傍身,大蛇很快就被消防员从树上取下,并装入了事先准备好的编织袋。


“如果它没有被网困住,那抓住它的难度可就大了。”消防员说,从整个抓蛇过程来看,这条蛇还是非常凶猛的。如果在被激怒的情况下,出现在居民区里是有一定危险的。


图片


蛇被抓住后,经过抓蛇经验丰富的消防员辨认,这是一条普通的菜花蛇,无毒。蛇长有近3米,蛇身有四五岁小孩的胳膊那么粗。“毛估估快有10斤重了吧。”消防员说。


蛇抓到后,消防员们特意找了一个距离居民区非常远的野外地带,将它放生。


这么大的蛇怎么会出现在城北居民区呢?


消防员说,城北一带环境相对较好,这两年每年春夏都有蛇活动的情况,消防有多次出警抓蛇的记录。“这条蛇可能是躲在居民区角落里冬眠的,估计是居民清理杂物时惊动了它吧。”消防员猜测。


接下来,杭州马上要迎来春暖花开,冬眠的蛇也将逐渐苏醒,出来觅食、繁殖了。


在这里,小时新闻联合杭州消防发出提醒:遇到蛇时,请不要惊慌。在野外遇到蛇,可绕道而行。蛇喜欢在潮湿阴暗的环境活动,因此,大家在穿越灌木、草丛时要格外小心谨慎。如果在家中发现蛇,不要擅自抓捕、驱赶,应当保持冷静缓慢离开,并拨打119,寻求专业人士帮助,以免遭蛇攻击造成伤害。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