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女子头疼56年 西安就医发现竟是因为这个
女子头疼56年 西安就医发现竟是因为这个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3-02

身体健康
生活质量才能更好
然而62岁的张女士
却被头疼病折磨了五十六年
而头疼的原因让她万万没有想到

图片


前几天,张女士因为头疼住进了西安大兴医院。



张女士:我六岁开始就头疼,家人和朋友都知道我有这个病。 





图片


几十年不明原因的头疼,让张女士备受折磨。



张女士:一天吃四个芬必得,疼的时候,用手机砸头,把手机都砸烂了,吃过的止疼片能有一大脸盆,真的受不了。 





图片


曾经,张女士也去过其他医院,都按照头疼来治疗,结果却没查出病因,治疗效果也并不好。西安大兴医院的医生经过分析觉得,张女士的头疼病可能和心脏有关。



西安大兴医院心内科主任 李志立:我们考虑是不是因为卵圆孔未闭引起的不明原因的头疼。





图片


医生判断的没有错,张女士确实是因为卵圆孔未闭引起的头疼。据医生介绍,卵圆孔未闭是一种先天性心脏病,百分之二十到二十五的人可能出现,卵圆孔未闭的人可能会出现不明原因脑卒中和偏头疼。



西安大兴医院心内科主任 李志立:我们通过介入的方法,进行了卵圆孔未闭封堵术,不用开刀,创伤小,十二小时后就能下床了。





图片


经过医生的手术,困扰张女士50多年的头痛顽疾得到了解决。




张女士:做完手术以后就清醒了很多,已经过去三天了,头疼也没有犯过。 





图片


专家提醒


卵圆孔未闭是最为常见的先天性心脏病之一,约20%~25%的人群患有此病,患者本身常无明显症状。但当病情严重时,卵圆孔未闭可能会引发反常性栓塞、脑卒中、偏头痛、减压病、低氧血症等并发症。


图片

▲图片来源于网络


因此,当出现不明原因的头痛、头晕、呼吸困难、乏力等,应及时到医院就诊,进行相关检查。尤其对于高危人群,定期体检非常有必要。一旦检查出卵圆孔未闭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进一步检查。

来源:都市快报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