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广西柳州这健身房转卡要收500元 会员怒了!
广西柳州这健身房转卡要收500元 会员怒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3-02

3月2日,柳州市民毛女士向今报热线反映,朋友在柳州市东环大道143号体育中心的海伦健身房办了一张会员卡,因身体原因无法使用,要转给她,竟被告知要收取500元的转卡费,这让她十分气愤。

图片

南国今报柳州女子转让健身卡,竟被收取高额转卡费视频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员:转卡费交得冤


毛女士说,朋友办的是三年卡,明年10月份到期。因为生二胎,无法使用,想转给她。柳州的一些健身房,即使要转给他人使用,根本不用办手续,更别提交费。但是这家健身房进场需要人脸识别,必须办理转让手续。


图片


“我自己交钱办的卡,想给谁使用是我的权利。”当得知需要500元的转让费,毛女士的朋友觉得不可思议。


记者来到海伦健身房,以会员的名义询问转卡需要的手续和费用,工作人员刚开始说300元,后来咨询一番又说需要500元。


图片


随后,工作人员拿出了入会申请表,背面入会须知第8条注明,乙方(即会员)由于个人原因无法继续使用会员卡,可以通过书面形式申请转让。办理转让手续,需缴纳500元管理费。


随后,一名会员前来健身,也对此事质疑。该会员表示,因为儿子工作太忙,将健身卡转给了她,刚开始也说要收取500元转卡费,她找了朋友来“说情”,最后收取300元。虽然打了个折扣,但她还是觉得这费用交得不合理。


图片
图片
图片
店长:体测等需要收费


当记者表明身份,该工作人员说,采访需要跟店长联系。


该健身房的店长表示,

图片
转卡需要的费用在会员须知上已明确。此外,会员在第一次进入健身房之前,需要进行体测等,并给会员制定详细的健身计划。专业人员做了工作,肯定会产生费用。一卡一人,是为了更好管理健身房,保护相关利益不受到损失。
图片


图片


“体测,制定健身计划需要500元吗?”当记者提出这个问题,该负责人没有明确回答。他表示具体收费,将与会员沟通商定。


记者了解到,目前,广西对健身场馆的相关管理规定并不完善。各健身房对年卡费、转卡费、储物费等,都存在比较大的差别。例如转卡费,多的收取100-500元,少的收取几十元手续费,有的则不收费。


毛女士表示,当晚她与健身房再次沟通,对方表示最少要收取200元。当提出要退卡时,健身房表示拒绝。随后,她拨打了12315投诉。


图片
图片
图片
律师:高额转卡费 对消费者不公


针对此事,广西至和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发翔表示,

图片
转让是持卡消费者与受让人之前的关系,其实与商家关系不大。如果变更会员卡,商家要另外换卡,或有其他的物资和劳务成本,可适当收取手续费,但应该和实际成本对等,高额转让费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
图片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经营者不得以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方式,作出排除或者限制消费者权利、减轻或者免除经营者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等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
上述入会须知为格式条款,有排除或限制消费者依法转让健身服务的权利。


另外,记者了解到,在浙江发布的《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办法》明确规定,在设定的使用期限内不限制消费次数的年卡、季卡等记名预付凭证,消费者因居住地变化、身体健康等客观原因需要转让预付凭证的,经营者应当允许,并不得收取额外费用。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