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找“代购”花1400元买火车票 结果只能坐一站 车票面值68元
找“代购”花1400元买火车票 结果只能坐一站 车票面值68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3-03

近日,昆明铁路警方经过工作,

查获一起以"代购车票"为名

实施诈骗的案件。

图片

旅客自先生和妻子当天来到昆明南站,准备在自助购票机上购买昆明南到广州南的车票,但售票机显示,自先生所需车次的当天车票已售罄,就在他们着急时,旁边两名陌生男子自称可以立即买到票。

图片

昆明铁路公安处刑侦支队民警 周杰:“当时这两名男子谎称可以帮助买到车票,但是要求这名旅客自某提前支付1400元票款,才能去购票。”

图片

由于返程心切,自先生立即通过手机转账支付了1400元。


昆明铁路公安处刑侦支队民警 周杰:“嫌疑人收到票款后,实际上买了一段短途的车票,为了取得受害人的信任,他谎称上车以后会有人安排。”  

图片

在自先生夫妇检票进站之后,嫌疑人迅速逃离候车室。自先生夫妇上车后,直到列车员查验车票时,才发现所购买的车票面值只有68元,行程是昆明南到弥勒。联系不上那两名"代购",又找不到所谓的车上安排相关乘车事宜的人,自先生夫妇这才知道受了骗。

图片

昆明铁路公安处刑侦支队民警 周杰:“我们接到报警以后,确认这两名陌生男子的身份,而且还发现当日该嫌疑人利用同样的手段,骗取其他两名旅客的票款。”

图片

民警迅速锁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最终在贵阳市某宾馆内,将这个三人团伙抓获。

图片

民警:“(代购车票)做了多长时间了,

嫌疑人舒某:“几年了。”

民警:“几年了,什么时候开始做的?”

嫌疑人舒某:“2015年,我就是帮别人买票。”

民警:“一共挣了多少钱?”

嫌疑人舒某:“具体记不得。”

民警:“大概有多少?”

嫌疑人舒某:“几万块钱应该有的。”

图片

据三人供述,自2015年以来,他们先后在广州、怀化、贵阳、昆明等地,伺机寻找不会使用自助机或网络购票的旅客,通过向旅客承诺手里有票、有办法买票,采取买短途票收全程款的作案方式,多次向旅客实施诈骗。目前,三人已被昆明铁路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调查中。

图片

昆明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一定要通过"12306"官网等正规购票渠道购买火车票,一定要通过安全的第三方支付途径付款。直接付款到个人账户的多为诈骗,不要轻易向陌生个人账户转账,遇到类似情况也可立即向警方核实。

图片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