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海口一男子被同学带着投资 打款800余万元后 发现项目并不存在
海口一男子被同学带着投资 打款800余万元后 发现项目并不存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3-25

近日,海口市长流镇的吴先生向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反映称,自2018年,其被初中同学蔡某(女)以投资项目可获收益为名设局后,连续向她打款800余万,而如今蔡某承认将相关款项用于炒股、个人消费等,自己如梦方醒,选择报案。根据吴先生提供证据,海口秀英警方现已立案侦查。

01

向不存在的项目投资800万


吴先生与蔡某同为长流镇人,两人是初中同学,家离得不远。吴先生回忆,蔡某上学时默默无闻,对她没有多少印象,2016年一次同学聚会后,二人开始偶尔联系,“蔡某经常在微信朋友圈发一些她从事金融活动的图片,她曾公开身份为广东省银联部门的商务总监。”在身边朋友口中核实到蔡某身份信息,外加眼中看到的一副成功人士形象,吴先生对蔡某逐渐产生一定信任。

2018年,蔡某找到吴先生,谎称其一位朋友为四川西昌市公安局副局长,可通过四川凉山环保局一名副局长投资入股某炼化项目,“产生效益后可获高利润回报。”在未经考察未签任何协议的情况下,吴先生向蔡某打款15万元,之后却仅在一次分红中获得回款1万多元;同年10月,蔡某以可沟通某银行数据助理业务获取返点为名,再次邀吴先生参与投资,吴先生又向其转账50万元,后有其他金融类业务,吴先生多次向蔡某转账几万至100万元不等。期间,根据银行流水,吴先生向蔡某打款共计862万元,通过蔡某所谓“返点”收取回款500多万。

图片
蔡某以不存在的项目诱导身边朋友投资。

直到去年5月份,按月“返点”停止了,吴先生再未收到钱后,心生疑惑。于当年9月去到蔡某四川成都的家中当面了解情况。见面后,蔡某突然向他承认已将其所转部分款项用于炒股、买期货、个人消费等,曾经所说的投资项目子虚乌有。
02

用豪车奢侈品来展示收益



在成都的几天,吴先生因看到有人蹲守在蔡某家门口,了解情况后得知,这些人均被蔡某以各种投资名义说动“投资”。“根据大家互通转款信息,一名当地开发商老板曾向蔡某打款1.6亿,加上其他同样方式的打款合计达3.8亿。”吴先生说,“有人就此事报警后,当地有警方表示会移交线索至海口。”

吴先生与一众受害人沟通后一致认为,蔡某或先是通过个人工作职位及建立起的朋友关系,拿到头几笔数额较大的“投资款”,然后利用打款人身份制造人设,以交叉发送已收到“投资项目”转款的截图获取其他人信任。完成钱款的积累后,她再以购买别墅、豪车、奢侈品等向“投资人”展示“项目”收益,降低消除这些人的疑虑。

吴先生回海口后便报警,之后经确认,蔡某曾在金融系统工作。2021年9月17日,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以吴先生被诈骗对该案作出立案侦查告知。

图片

警方立案告知书。

目前,吴先生急切想追回损失,但面临该案至今尚未结案,无法行使相关民事诉讼,头痛不已,只得向媒体求助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