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湖北荆州张女士刚买的新房没办法装修 原因竟然是这样
湖北荆州张女士刚买的新房没办法装修 原因竟然是这样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3-26


“现在这个程度没法装修下去”,兰台府二期业主张女士告诉记者,今年1月在物业服务中心办理了交房手续,前几天装修公司进场,拆除保温层后发现墙面存在大量空鼓的情况。


图片


如果在空鼓的情况下装修,以后可能会裂缝,裂口,腻子刮不上去,如果墙面贴瓷砖,砖会脱落。


张女士说这样的情况让她很心塞!


记者在现场看到,张女士房屋的内墙保温层已经全部拆除,当她拿着铁棍敲击了标记空鼓的墙面,与未标记处进行对比,确实声音不同


图片


还有业主告诉记者,她家拆除保温层后墙面还有个空洞!


业主们说,收房的时候小面积空鼓帮他们维修,但是保温层下面没撬,所以就不知道具体情况。


图片


为什么会出现多户业主反映的墙面空鼓现象?带着大家的疑问,记者咨询了工程承包方。


对方表示他们的施工已经通过了房管部门、节能部门的验收,原则上屋内的保温层是不能拆的


保温层是粘贴的,里面有水泥钢筋,业主们铲的时候,用电锤铲,本来水泥结构是硬的,要是一铲,保温层里面这块的水泥就带起来了,后期自然就会到处有空鼓情况。


图片


根据工程承建方现场的解释,墙面空鼓现象是业主自行拆除内墙保温层引起,那么,这样的解释是否合理呢?记者联系了荆州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查看情况。


图片


拆除之后无法判断是业主造成的,还是原来造成的。”质安站的工作人员现场查看情况后告诉记者,业主在验收商品房时,开发商必须向业主提供两书一表,即《住宅使用说明书》《住宅质量保证书》《房屋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


在验房过程中,业主没有提出质疑的话,相当于签收了这个房屋。收房后业主再提出质量问题,责任就无法明确划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可是,兰台府二期的业主们说他们并不知道内墙保温层不能拆除,也没有专人告知。


现在,他们希望开发商或者物业尽快把空鼓的地方维修好,以免影响装修。


问题该如何解决?记者找到了兰台府小区荆州项目部,工作人员表示向公司反映后回复。


记者发稿前,对方表示已经跟公司汇报过,公司说正在跟业主进行沟通。


图片


根据记者调查了解,荆州很多小区设计的外墙保温,那么设计在房屋内墙的保温层是否合理呢?


荆州市质安站房建科科长郑治告诉记者,

建筑节能首先是要进行设计,设计文件和设计图纸到相关的图审部门去进行图纸审查,审查合格以后的设计文件和设计图纸才能指导施工,施工单位依照设计文件和设计图纸再编制自己的施工方案,所以说没有强制性规定是在外墙外侧还是外墙内侧。


质安站的工作人员还特别提醒,业主收房后如果要自行拆除内墙保温层,需要跟物业公司或者建设单位先进行沟通。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