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湖南株洲市民投诉“商铺出租 两年未收到租金”
湖南株洲市民投诉“商铺出租 两年未收到租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4-01

买个商铺出租,是想拥有一份稳定的收益,可是,石峰区铜锣湾广场有业主反映,他们的商铺虽然租出去了,却两年都没有收到租金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图片

商铺业主周女士告诉记者,他们购买的是铜锣湾广场负一楼的商铺,共有100多个商铺,统一出租给了通城电器,但是,近两年来,他们所有业主都没有收到租金。而通城电器相关负责人表示,从2020年开始,他们缩小了租赁面积,电器城按照合同约定,每月都将租金打到了铜锣湾广场物业的账上,从来没有拖欠租金。

通城电器负责人:所有的费用我们都按月计算的,按缩小以后的面积交给物业的,按月打的(账),我们从来不会拖欠任何租金,我们也是受害者。

图片

对此,铜锣湾广场物业经理陈正表示,由于业委会没有法人资质,只能授权物业和通城电器签合同。他证实,通城电器没有拖欠租金。他们之所以没有把租金返还给业主,主要是这100多名业主的租金分配方案一直没有出来。

陈正表示,负一楼总共有5500平米,是一个统一的整体。但是,从2020年7月开始,通城电器租赁的区域只有2050平米。这样一来,这些租金是返给全体业主,还是通城电器租赁范围内的业主,业主之间没有形成共识,为了避免产生纠纷,他们才一直没有支付。 

图片

通城电器按时将租金打到物业账上,却因业主之间的租金分配方案没有出来,导致业主的租金一直无法支付,这一拖就是两年。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此事又该如何解决呢?

图片

记者了解到,铜锣湾广场分为了3大片区,每个片区都有没租出去的区域,这些区域业主的租金分配方式都不一样。陈正告诉记者,负一楼租金到底如何分配,业主之间分歧很大。

铜锣湾广场物业经理 陈正:钱反正都在这里,都不会动的,就是没有这个分配方案,因为业主可能意见不统一,他们说有部分业主同意全部平分, 有一部分业主赞成租出去的拿75%(的租金),没有租出去的拿25%(的租金),拿25%的肯定不同意。

图片

负一楼的业委会委员黄兰天告诉记者,为了解决租金问题,他们在铜塘湾街道的指导下,也曾组织业主对租金分配方式进行了投票协商,拿出过一个意见,却遭到了物业的反对。

铜锣湾广场业委会委员 黄兰天:108个业主投了票,同意的业主占70%,他(物业)觉得影响太大了,会导致完全共享租金的(区域)不好管理,不认可这种投票。

图片

迫于多种压力,黄兰天最终退出了业委会。铜塘湾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袁浩表示,由于物业否认了业主的方案,才导致了目前这种情况。

铜塘湾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袁浩:物业公司担心这个方案还会引起没有租出去业主有意见,有一批没有租出去的业主还是要统一公平分配。

不过,面对记者的监督,陈正表示,他们物业不会干涉业主做出的决定。

铜锣湾广场物业经理 陈正:因为业委会没有一个正式的文本给我们,也没有开票给我们,只要把票开过来了,我就可以付。

图片

袁浩表示,由于负一楼现在没有业委会成员,无法开票。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他们已经提前启动了新一届业委会的选举。

铜塘湾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袁浩:我们成立相应的筹备组,把选举工作搞完,第四届业委会上任之后,也可以跟物业公司形成一个处理意见。

袁浩表示,为避免再次出现类似情况,在成立新一届业委会时,将组织业主确定租金分配方案,并写进合约里,以后都参照执行。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