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新房天花板一戳就掉沙石,钢筋都露出来了
新房天花板一戳就掉沙石,钢筋都露出来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4-01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点击查看完整视频)

这两天

江西萍乡市民吴女士遇到了糟心事

她在准备装修新房时

发现主卧天花板有明显裂缝......


↓↓↓


图片


吴女士在湘东区“未来城小区”购买的新房位于12栋1单元302室,3月上旬收房后,吴女士正准备装修,意外发现主卧的混凝土天花板有问题。


图片



微信截图图片

吴女士

天花板凸出来,而且还开裂了。我就要开发商工程部的人跟物业说一下,让他们来看看,结果一敲钢筋都漏出来了,脱落的水泥就像豆腐渣一样。



这让吴女士感到惊心。用混凝土浇筑的水泥楼面怎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记者随后联系了楼盘的工作人员。


图片




未来城工作人员:施工过程中,可能是这片的混凝土过振了,然后造成砂浆和碎石离析了。



吴女士说,这套新房是在2020年购买的,花了近50万元。出现房屋质量问题后,开发商在3月12日给出修复方案:对存在松散混凝土区域的天花板全部凿穿,凿穿范围至混凝土密实处,并对凿穿区域重新浇筑混凝土。3月14日开始动工修复,但吴女士发现,凿穿松散混凝土区域后,主卧的天花板就所剩无几了,虽然现在已经重新用混凝土浇筑了凿穿区域。


图片






吴女士对修补结果并不满意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因为吴女士主卧的天花板同时也是楼上住户主卧的地面,除了吴女士,楼上的住户也有同样的担忧。


图片



微信截图图片

楼上住户 范女士

我的主卧地板被开发商砸了,又补上了,他什么都没通知我,我也什么都不知道,我不能接受这样的事实,新房子就弄成了这样。



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两户业主都向开发商提出了退房要求。这样的修复符合安全标准吗?有没有安全隐患?记者询问了萍乡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混凝土浇筑的楼面需要28天的硬化时间,修复后的质量验收需在硬化后方能进行。


图片



微信截图图片

萍乡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部门

高级工程师  颜鹰

我们已经看过修复方案了,方案是由施工单位提出来的,经过监理的认可,而且设计单位也签字盖章了,已经报给我们单位备案,方案是可行的。施工修复完成后,我们也去现场看了,混凝土强度,一定要达到硬化期满后才能检测。时间到了后,可以通过施工,监理和建设单位一起,对浇筑修复整改情况进行验收。



采访中,湘东区住建局也表示,他们会组织业主和开发商一起协商,对新房质量问题进行妥善处理。


图片



微信截图图片

湘东区住建局安监站站长  彭谢欢

我们县区住建局主要是监管在建工程的安全问题,质量监督主要是市级负责。我们也会协调开发商和业主,对接这个事情,努力解决问题。


按照修复方案施工后

房屋质量验收的结果会怎样

业主的诉求如何解决

对于事情的进展

我们将持续关注



来源:萍乡市新闻传媒中心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