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结扎手术后妻子还是怀孕了?丈夫怒讨说法
结扎手术后妻子还是怀孕了?丈夫怒讨说法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4-01

福建泉州的王先生说,去年他在一家私人医院做了结扎手术,可是一年后他发现妻子怀孕了,由此引发了一场纠纷。

图片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丈夫重新结扎 妻子做了流产手术

2021年1月,王先生为了避孕,在当地一家私人医院做了结扎手术,原以为之后夫妻生活会比较安全,没想到一年过后,王先生发现妻子竟然怀孕了?!图片

院方告诉王先生,之前的结扎手术失败了,王先生无奈之下,在该医院又接受了一次结扎手术,而妻子则接受了人流手术。王先生觉得这次遭遇对他们夫妻二人打击太大了,要求医院赔偿损失。


图片


医院告诉王先生,做完结扎手术之后,两种情况下仍然会导致怀孕

1

男子在做结扎手术之前,有些精子已经通过输精管排出,并且存留在身体一段时间,这些精子代谢出体外需要1~2个月左右,在这期间没有做好避孕措施就会出现怀孕;

2

结扎手术没有做好,操作有误或者输精管结扎不够彻底,也就会让女性受孕。


王先生称术后他就前往外地工作了,10个月后才回来和妻子同房,所以第一种可能性不存在。之后,自己曾多次找院方协商赔偿问题,均没有得到满意的方案。



院方:手术没有失败 先做鉴定再谈赔偿


对于王先生的说法,院方表示手术并不算是失败,只能算是概率事件。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院方表示,王先生术前签过一份手术同意书,上面注明了手术会产生的问题和并发症。如果王先生还是不满意“退还第一次结扎手术费用”这个方案的话,院方建议他可以去做医学鉴定,并会根据鉴定结果再来谈相应的赔偿。



律师:主要责任由王先生承担

图片
律师 罗威 

若是医院告知手术风险,当事人就要承担主要责任,若是有产生手术并发症,可鉴定为医疗事故,按照医疗事故赔偿标准进行赔偿。我认为这起纠纷,院方其实不用对王先生后续的手术费做赔偿。


调解员:可以协商人道主义补偿


莆田市仙游县医患纠纷调解委员会主任林庆元认为,医院可以提供一些人道主义补偿。


福建省人民调解员协会副会长 林庆元

流产了按农村习俗来说要坐月子,看看能不能基于人道主义的补偿,在一万元以下能否给予考虑。

图片

王先生:院方至少赔偿两万元

院方:一共赔偿一万元



调解记者建议双方都适当地做出一些让步。院方表示,若是王先生能够降低赔偿标准,愿意进行再次协商。但双方提出的赔偿金额存在差距。



图片
赔偿金额存在差距

图片
图片



记者帮忙拉近双方差距


王先生将院方愿意补偿的金额告诉妻子,遭到了她的拒绝。记者尝试通过电话与王先生的妻子沟通,希望夫妻俩能在合理合法的范围内,尽快化解纠纷,避免此事带来的后续心理伤害。


图片



调解结果:院方补偿一万元

双方签订调解协议



经过调解,王先生夫妻俩同意院方追加补偿一万元的方案。最终在泉州丰泽区医调委的协助下,双方签订了和解协议,院方第一时间将补偿款一万元转给王先生,王先生也撤回他向相关部门的投诉件,纠纷就此化解。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