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低价旅游”实为推销保健品 武汉老人出游被诱导花费20000余元
“低价旅游”实为推销保健品 武汉老人出游被诱导花费20000余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4-01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世界那么大,都想去看看。“500元云南游,包括来回路费”,这个价格实在令人心动。近日,家住武昌的熊爹爹给我们打来新闻热线反映说,自己参加了某公司组织的500元“老年特惠游”的活动,然而,参加完旅行团后,熊爹爹发现自己被忽悠了。


图片


市民熊爹爹今年75岁了,是一名独居老人,家住武泰闸的涂家沟小区。熊爹爹手上一套房子进行了出租,这名租户在2020年11月份的时候,向熊爹爹推荐了自己公司的一款产品。


熊爹爹



我的租户刘某,她看见我手发抖,邀请我去她的公司,说一种特效药叫康膜,效果很好。我就买了660块钱的,用完之后也没多大效果。

 

图片


几天之后,这名租户刘女士,又向熊爹爹推荐他们公司的产品,并且邀请熊爹爹参加他们公司的一个活动。


一听说能够到云南,可以坐飞机,熊爹爹非常心动,立马报名参加了。只是报名有一个条件,需要购买公司的产品。熊爹爹买了三大箱,花了23000多元。


图片


记者在现场看到,熊爹爹买的这款保健品,名为道圣康膜。产品包装上面写的冷敷凝胶,涂抹使用。


图片


保健食品外包装上应有蓝帽子标记,但熊爹爹购买的这个保健品,外包装上却没有保健品批号。并且这款产品没有注明任何的适应症状以及产品功效。


图片


熊爹爹手上有一张收条,来自均康苑商贸有限公司。上面写着,今收到熊爹爹人民币23540元,其中有500元是旅游费用。同时熊爹爹获得了双十一云南游资格以及大礼包一份,交由刘负责销售。


图片


图片


熊爹爹告诉记者,这三箱保健品相当于他先垫资买回来,再由刘负责销售,若半年内没有销售出去,武汉均康苑商贸有限公司承诺是可以退款的。于是他把剩余的保健品又退回到了该公司,可是至今都没有拿到退款。


图片


记者陪同熊爹爹一起找到了刘女士租住的房间,面对记者的到来,刘女士显得很抵触。在交谈中,刘女士告诉记者,这些保健品是熊爹爹答应送给她的。


租户 刘女士



这两万多块钱的货是他承诺送给我的,说收我当干女儿。产品卖出的钱说是给我买衣服,喜欢玩什么就买什么。


图片


熊爹爹也承认了他确实让刘女士做自己的干女儿,但是这笔货款他没答应给刘女士。在多方交流沟通下,刘女士最终表示,这两箱保健品她会想办法尽快卖掉,并且把钱还给熊爹爹。


图片


随后,记者陪同熊爹爹找到了位于武昌区和平大道的的水岸国际LOFT公寓六层,找到了武汉均康苑商贸有限公司。一走进店内,记者见到这里挂着“道圣堂道圣康膜”的牌子。店内摆着几个展示柜,里面摆放着一些产品,有健肠口服液、植物酵素、山茶籽油、益生菌等产品。


图片


该公司的负责人胡总表示,他们所销售的产品为妆字号产品,并未对外宣传是保健品,所谓妆字号,是指非特殊用途化妆品经药品监管部门备案后获得的许可证标号,例如日常护肤,使用的爽肤水、乳液、面霜、面膜等产品,都属于妆字号产品。熊爹爹在购买这些产品的时候都有告知过,刘平是该公司的代理商,也有义务帮熊爹爹销售这些产品,目前公司愿意按照协议进行退款。


图片


胡总告诉记者,熊爹爹退回公司的产品,有一部分已经被刘平动用,记者建议把熊爹爹剩余的产品进行清算。胡总拿来账目表,记者看到,熊爹爹一共退回了两箱总共96盒产品,这期间被刘平拿走了60盒,还剩下36盒,价值5760元。而熊爹爹却表示,退回的两箱产品并未委托刘平进行销售。


图片


为了搞清楚这笔账到底是怎么回事,记者现场拨通了刘平的电话。但刘平拒绝当面沟通,在记者的协调下,胡总最终退还给了熊爹爹5760元。


图片


熊爹爹



电视台对我有很大的帮助。其余的钱我回去找刘平要,如果她不给我,那我就起诉她。


那么,熊爹爹该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呢?记者也咨询了栏目的帮忙律师。


图片



湖北谦顺律师事务所律师 项鸣宇:



建议熊某同时起诉公司和刘某,熊某把货品放到公司,公司接收了,那就可以视为公司同意退货。公司没有向熊某核实清楚,把货品私自给到刘某,那就属于没有尽到保管义务。另一方面,刘某拿货自己使用,也应该向熊某支付货品的价款。所以,要么是公司没有尽到保管义务赔偿损失,要么刘某视为自己购买向熊某支付货品的价款。



熊爹爹的此次经历也给广大的市民朋友们敲响了警钟。日常生活中,听健康讲座送鸡蛋、买保健品参加免费旅游等广告宣传频频出现。这种看似关心老年人的退休生活,实际上瞄准的是老年人的钱包,真正目的是让他们花钱买产品。对此,希望各位老人增强鉴别意识,遇事多与家人沟通商量,子女多关心父母,避免上当受骗。



图片
警方提示
  警惕旅游陷阱!

“低价出游”等美好“外衣”往往暗藏着损害利益的陷阱,遇到这六类情况需警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