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浙江金华金义颐景园小区晚上那股味道
浙江金华金义颐景园小区晚上那股味道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4-04

金华有个金义颐景园小区,有几位业主反映,附近有工厂偷排废气。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视频建议WIFI网络收看)


金义颐景园在金华金港大道附近,2020年底交付。业主庞先生反映,大约从去年六七月份开始,到了晚上,哪怕是在家里关着窗户,也会时不时地闻到刺鼻的气味


图片


庞先生:“一般是晚上六点多,到第二天凌晨四五点钟,这个味道很混合的,油漆味也有,塑料味也有,然后指甲油味。”


曹女士:“不确定是不是这个东西引起的,反正是经常咳嗽的。”


图片


记者采访时,在小区附近没有闻到异味。在小区的斜对面,是一片厂区,走在这里的小路上,能间歇性地闻到类似油漆的味道,但比较难判断是哪里传出来的。


图片


庞先生:“是先有厂后有小区买房的时候也没告知,买房的话我们都是白天来的,晚上根本不在这里,也没接触过。政府也在弄(管理),企业还在偷偷排放。”


图片


庞先生提供了金华市生态环境局金东分局的信访答复书,其中写明,接举报后开展了持续性执法行动,特别在夜间、周末开展突击检查。查封“低小散”企业36家,拟立案处罚6家,对严重排放的低小散企业关停,并要求限期搬离。那么落实的情况如何呢?记者到厂区随机走了走。这位房东大伯介绍,租在他这里的企业,前段时间被环保局贴了封条,三家已经搬走,还有一家即将搬走


图片


房东:“都搬走了。(原来是什么厂子?)原来是那个玩具。”

记者上楼看了看,有一家企业现场只有一位工作人员,仓库里堆了不少货物。


现场工作人员:“我们都说了要搬走了,4号就搬了,如果真给你们造成什么影响,没必要闹到电视台是不是。(情况能说一下吗,你们是做什么的厂子?)我们做简单的烫印。”


图片


这位工作人员带着记者到楼顶,这里装了一台“等离子废气处理设备”。记者绕到了厂区另一条路上,这里有一家规模较大的塑料制品企业。记者电话联系上了负责人王总。


图片


王总:“这个园区不让我们做了,我们都搬迁了,反正这个月就搬了。(之前环保局来过吧。)对,来过的。(当时怎么处理的?)叫我们整改嘛,现在手上的单子做完就停掉,开始搬机器。(你们主要做什么生意?)外贸啊,一次性桌布出口的嘛。


图片


经过王总的同意后,记者进入厂区内部进行拍摄,这里也装了一台废气处理设备


现场工作人员:“(什么时候安装的这个设备?)这个设备有半个月左右。”


图片


庞先生:“尽早处理这个废气,最好能建一个,这个污染的监控站。”


对于建立监测站一事,此前金华市生态环境局金东分局的回复是,按照相关规定,附近已经设立了监测站,“可以代表该区域的空气质量”。傅村镇政府经发办的徐创礼负责环保这一块工作。


图片


金华市金东区傅村镇经发办 徐创礼:“镇上的主要工作,有举报的,8890的,汇总到信访那边,归拢到我们这里来,我们实事求是地到现场,看一下查一下。主要是配合环保局。我们一月份到现在,走了企业154家,包括重复的企业。督促整改的25家,搬离的12家。


图片


镇政府提供了由专业机构出具的一份检测报告,检测时间是3月2号,其中多项废气指标均为“合格”。这位负责人介绍,针对群众反映的废气污染一事,常务副镇长、环保局负责人已经和业主代表组建了微信群,可以随时沟通。下一步,会请专业机构,定时或不定时地到业主家里开展空气检测


图片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