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昆明一烂尾小区呼吁业主交电费自救!开发商垫付2350余万 业主要分担946万
昆明一烂尾小区呼吁业主交电费自救!开发商垫付2350余万 业主要分担946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4-07

开发商垫付2350余万

业主要分担946万

莲花池畔小区呼吁业主交电费自救

↓↓

4月6日上午,云南金鼎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管理人(以下简称金鼎盛管理人)召开新闻通报会,介绍了昆明市五华区莲花池畔小区目前的困境,呼吁购房业主尽快缴纳2014年至今金鼎盛公司垫付的电费,协力自救,让项目走出困境。


图片
莲花池畔未交付楼栋


金鼎盛管理人负责人李俊华介绍,因金鼎盛公司经营管理不善,资金链断裂,导致莲花池畔小区自2016年6月起全面停工烂尾。经多方协调,2014年至2017年期间,莲花池畔小区9幢、11幢、12幢、13幢、14幢购房业主陆续接房入住,业主入住后一直使用临时用电,电费由金鼎盛公司垫付

李俊华介绍,2014年11月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金鼎盛公司共计支付电费23565499.76元。综合考虑民用电单价、平均用电量等因素后,管理人制定了结合户型大小、实际入住天数的电费收取方案。刨除小区公共用电、建设用电部分,方案计划向业主收取总额为9460689.00元的电费,收取的电费将用于9幢、11幢、12幢、13幢、14幢共计5幢商品房电力工程收尾和小区后续建设。


五华区莲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10月9日,金鼎盛公司向五华区人民法院提出重整申请。五华法院于2020年10月30日作出(2020)云0102 破申3号《民事裁定书》裁定受理金鼎盛公司的重整申请,并于同日作出(2020)云0102破1号《决定书》,指定云南金鼎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清算组担任管理人。目前的“金鼎盛管理人”是五华区“府院联动”机制下,多方联合组成的项目自救组织,不等于金鼎盛公司,希望广大业主积极配合管理人开展工作。


3月16日,五华区供电局向金鼎盛公司发出停电通知,公司已无力继续垫付电费,小区面临停电危机。李俊华表示,金鼎盛管理人已于2022年3月24日在莲花池畔小区粘贴公告,向购房业主收取金鼎盛公司垫付电费。收取的电费将用于小区欠费缴纳、正电(分表到户施工)及消防工程施工,呼吁广大业主积极配合缴费,化解此次停电危机的同时,协力自救,让项目早日走出困境。



新闻多一点




云南金鼎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管理人发布的公告显示,今年1月18日下午,云南金鼎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整案第二次债权人会议上,806位债权人表决同意“复工续建共益债借款的议案”。该议案的通过,标志着“莲花池畔”的复活方案宣告确定,将通过共益债方式进行复工续建。

图片


什么是共益债务?


共益债务是指法院受理破产申请后,为了全体债权人的共同利益,以及破产程序顺利进行而发生的债务。


那么金鼎盛地产管理人审议通过的“复工续建共益债务借款方案”,简而言之即:债权人将作为重整投资主体,向金鼎盛地产提供借款,复工续建莲花池畔楼盘。


项目还有9栋建筑未完工


“莲花池畔”是2009年启动的沙沟埂村、莲园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属于昆明最早的一批城改项目。项目位于一环内,在学府路、龙泉路、教场东路和白云路的合围范围内,区位非常优越。项目共17栋楼,其中6栋楼1900套商品房于2014年完成销售并已交房。而426户拆迁户的1300套回迁安置房尚未交房。此外,还有一部分商品房未完工。

01

2015年以来

项目开发企业——云南金鼎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资金短缺及市场变化等因素,导致工程陷入停滞。

02

2021年3月

金鼎盛管理人公开的消息显示,目前项目售出的商品住房已全部交房,但项目整体消防未验收,正式用电未通,自来水、燃气部分未整体完工,已交付的住房仍在使用临时施工用水用电。


目前,该项目除了已交付使用的包括6栋住宅、1所幼儿园和1个垃圾中转站,其他停工的9栋地上建筑包括5栋写字楼和商业楼,其余4栋均为回迁住宅。

9栋建筑工程总体完成进度最高的为90%,最低为70%,地下室部分工程总体完成约30%。

图片

莲花池畔项目现状


2020年11月,该公司进入破产重整程序。截至2020年10月30日,金鼎盛地产账面资产总额约13.82亿元,账面负债总额约19.17亿元。“莲花池畔”已销售资产为1951套(含9个地下车位),面积约20.73万平方米。剩余资产含借款抵押资产178套,车位2028个,面积约18.98万平方米。


图片
图片
来源:金鼎盛管理人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