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烂尾”超20年!福州闹市一大厦要卖了
“烂尾”超20年!福州闹市一大厦要卖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4-07

近日,阿里拍卖·司法网站公开了一则法拍公告,位于福州鼓楼区六一环岛东南角,于上世纪90年代开建的“友谊大厦”,在“烂尾”20多年后,即将启动部分房源法拍。本次拍卖将对该项目一至三层部分商业在建工程房地产进行拍卖,起拍价7196万元。


4月6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友谊大厦”进行了实地走访。


图片

友谊大厦位于福马路与六一中路相交路口


已封顶在建工程

目前处于停工状态


在阿里拍卖·司法网站上,记者看到,福建省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于2022年4月20日10时至2022年4月21日10时(延时的除外),在该院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对福州市鼓楼区水部街道六一环岛东南角“友谊大厦”一层01、02商业、二层01商业、三层01商业进行公开拍卖活动。拍品评估市场参考价为71960000元,起拍价为71960000元。


图片

友谊大厦位于福马路与六一中路相交路口


根据网站信息显示,该拍品所有人为福州华电房地产公司,房屋用途为商业、写字楼,土地性质为出让。该拍卖物在建工程已封顶,主体已完工,内部隔墙及大楼外墙尚未完成,内部公共部分装修未开始,水电施工未完成;该拍卖物所属土地级别为福州市一级商服用地。


6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六一中路47号附近的“友谊大厦”项目部,看到场地内无人在施工,大楼四周用纱网盖住,内部还处于水泥钢筋裸露状态。


在项目部入口处的一块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该项目的名称为“福州友谊大厦”,建设单位为“福州华电房地产公司”,施工单位为“福州市一建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施工单位的联系方式。


图片

目前该大厦处于停工状态


项目部内一位自称来自施工单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项目目前处于停工状态,其余暂时不方便透露。”


随后,记者尝试拨打了上述联系方式,但号码显示为“空号”。


上世纪90年代开建

因资金等问题“烂尾”


在位于福州市中心的六一中路,商业楼林立,人来车往,这栋钢筋水泥裸露的烂尾楼显得特别突兀。此前,已有多家媒体对“友谊大厦”这处“烂尾楼”进行过报道。


根据公开报道资料,“友谊大厦”计划建30层高的商住楼,于上世纪90年代开建后,2002年因施工资质、资金、工程款结算等问题,项目突然宣告停工。到2012年,楼盘工地只建起5层高,项目处于停工状态。


随后,根据拍卖网站上的信息,记者又联系了本次拍卖处置单位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邱法官。


邱法官介绍,本次拍卖的标的物具体情况已在拍卖网站上进行公示。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本拍品系在建工程,本次拍卖按照现状拍卖,目前可能存在无法办理权属过户手续,若竞买成交后办理本拍品权属过户手续除过户税费外因完善过户手续而产生的其它费用由竞买人承担,有意竞买者对本拍品权属过户存在的风险应有充分的认知。


具体的费用负担情况包括,拍卖时的起拍价、成交价均不含买受人在拍卖标的物交割、过户时所发生的全部费用及税费,对可能存在的水、电、物业等欠费及未明确缴费义务人的费用由买受人承担。


邱法官提醒,有意竞买者应自行前往实地调查,决定参与竞买的,视为对拍卖财产完全了解,并接受拍卖财产一切已知和未知的瑕疵。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