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加钱就能直接上牌?交警教你如何辨真假
加钱就能直接上牌?交警教你如何辨真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4-07

年前,事主王先生在广州白云区一门店购买了一辆电动自行车,选好车之后王先生才发现自己不符合新车上牌条件,但店主却告诉他:想上牌有“办法”。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区分局松洲派出所民警-朱警官:

由于他不是本地户籍,也没有办理居住证,所以并不符合办理牌照的条件。电动自行车车店的店主趁机向他推销说,只要交300元就可以现在办理上牌,行驶证等一个多月就能办理。于是王先生付款后,办了牌照上了牌,但在等行驶证的过程中,他觉得有点可疑。


图片


王先生报警后,白云警方会同交警部门对辖区售卖电动自行车的门店展开调查。经调查,在增槎路抓获了2名犯罪嫌疑人,查获假车牌20副。随后,“顺藤摸瓜”将其“上线”两人抓获,最终将“幕后老板”抓获归案。目前,该案件还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那么,电动自行车的车牌照如何辨别真假呢?警方提醒,其实肉眼是很难看出来的。


刘警官表示,在电动车的号牌左上角有一个二维码,警方对它做了基础的加密处理,只有民警的执法工作手机才能对这个二维码进行扫描和识别,并且可以知道车牌号所对应的车主和车辆的登记信息,群众的普通手机是没有办法做到扫描和识别功能的。


图片


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民警-刘警官:

在车号牌里,我们还装置了感应芯片,可以通过感应设备去识别芯片的数据,来对号牌进行真伪鉴定。


图片


广州警方提醒,车主为自己的电动自行车办理登记上牌,可以减少被盗窃风险,车辆财产所有权依法受到保护,车主为上牌车辆购买了保险的,当发生交通事故时,还能保障自己的权益,建议市民们尽快办理。


那大家应该如何正确为电动自行车上牌和登记呢?


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民警-刘警官:

第一,在广州申请电动自行车上牌是需要本人通过上牌小程序,进行资料的提交,也就是凡是没有通过小程序进行资料提交的,都是属于无效的登记。


第二,要选择广州交警授权的邮政网点,或者是已经备案的带牌销售门店去办理相关的上牌业务。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