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花式跳跃”指挥交通 江苏淮安这位辅警“火了”
“花式跳跃”指挥交通 江苏淮安这位辅警“火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4-09

 昨天,淮安的一条短视频在网络悄然走红,一辆消防车在出警过程中遇到红灯,前面堵了五六辆社会车辆,一位辅警跳着指挥社会车辆让行执行任务的消防车,这一幕让消防员感到非常暖心。

图片

淮安区消防救援大队翔宇中队消防员冯雪峰告诉记者,4月5号下午,他们出警处理一起火情,当车开到淮安区翔宇大道与楚州大道交叉路口时,遇到了红灯,当时消防车前面堵了五辆社会车辆。就在消防员们焦急万分的时候,一位辅警跑了过来。
淮安市淮安区消防救援大队翔宇中队消防员  冯雪峰

当时呢一位辅警从前面跑过来,他也非常着急,因为前面有五六辆车在前面堵着我们过不去,他就一直在着急地引导车辆。  

图片

图片

十几秒的时间,这五辆小汽车都被引导让行,这给消防救援争取了时间。看到这情况,冯雪峰掏出手机,将这位交警“花式跳跃”引导小汽车的画面拍了下来。
淮安市淮安区消防救援大队翔宇中队消防员  冯雪峰

我感觉非常暖心,当时情况非常紧急,所以我们就给他敬了一个礼。

图片

昨天下午,记者在马路上见到了视频中那位朴实憨厚的辅警——淮安公安分局交警五中队辅警曾金忠。他告诉记者,当时他看到消防车闪灯鸣笛,就知道肯定有紧急情况,所以马上跑过去指挥堵在消防车前面的车辆。
淮安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五中队辅警 曾金忠

人家看到红灯不敢走,我就引导他们让道,让119车子先行。以前碰到这个情况我们都是一样的,引导他们要让消防车先行。

图片

淮安公安分局交警五中队副中队长张杰告诉记者,平时警车、消防车、救护车以及工程抢险车等执行紧急任务过程中拥有道路优先通行权,其他车辆应该让行。

淮安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 张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安全法第38条规定,红绿灯路口遇交警指挥,优先服从交警指挥通行。

图片

曾金忠的花样指挥给消防车赢得了宝贵的救援时间,也给我们提个醒,遇到鸣警笛的消防车或者救护车,大家赶紧往路边靠靠,让它先行。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