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上班时间 城管在违建铁棚里煮卤蛋 记者提醒后工作人员却不以为意
上班时间 城管在违建铁棚里煮卤蛋 记者提醒后工作人员却不以为意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4-11


福州鼓楼区梅柳路112号二楼,是鼓楼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五凤中队的办公场所,在其门口有一块铁皮棚搭盖的,面积约近三十平方的露台。城管五凤中队人员透露,这个铁皮棚实际上是个违章建筑。


图片



城管人员上班时间煮卤蛋 吃卤蛋



上午十点,记者来到这里时,恰好遇到一名女子正在炖煮东西。


图片


随即,这名女子就跑进了五凤中队内。很快,飘出的香味吸引来了几位城管人员争相来品尝。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还是工作时间,几名五凤城管中队的人员边吃边聊起来,这个露台俨然成了一个聚餐的后厨。工作人员透露,其实他们有食堂,就在五凤街道办事处内,这里是五凤城管中队自己开的一个小灶。



灶台设备一应俱全 



而为了更好地煮伙食,现场不仅给这个水泥砌成的灶台配上了电磁炉和洗碗池,还把两个文件柜拿来当储藏柜,记者打开门口的这两个柜子,里头各式调味料、锅碗瓢盆一应俱全。另外这个灶台的电源也是从一楼拉来的,电源线的另一头居然搭在了社区充电桩上,存在安全隐患。


图片
图片


工作期间如此开起小灶,记者也进行了提醒,可工作人员却不以为然。


图片



严查违建
却对家门口的违建视而不见





整治违建乱象是城管部门的重要职责,而实际上,五凤城管中队的工作人员也承认这个铁皮棚露台是违建,但表示这个违建不是城管中队搭建的,属于历史违建,需要逐步拆除。


图片

 

对于门口的违建,工作人员还让记者拨打12345投诉。


图片


 多年来这个铁皮棚矗立不倒,反而被做得很有情调,不但弄了个小灶台,四周还种上了不少的花草绿植,中央位置还摆了几张椅子和一个茶桌。


图片



露台改造成茶室
城管人员在此“惬意”休息




第二天下午四点,另一路记者再次来到五凤城管中队,此时三名人员正坐在露台茶桌上聊着天。记者注意到,其中一名男子正是城管中队前台值班人员。


图片


而附近的市民也都表示,他们多次见到五凤城管中队占用这个茶桌聊天。



执法者要主动作为
更要铲除特权思维




单位门前的违建不作为,甚至不当一回事,公然在违建底下纳凉休闲,城管部门这样“开小灶”的行为,也引来了市民的不满。


图片


针对这一情况,记者也反映给了五凤街道办事处。帮帮团记者认为,一个家门口的违建,五凤城管中队反而圈占成单位后花园,哪怕不是该部门违建,也会被办事群众误会成是城管部门在带头违建,更会向社会公众传达出特权主义、不受法律法规约束的错误信息。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作为执法机构的城管部门,应铲除特权思维,维护好法律的权威以及城市执法者的形象。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