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一家三口没住在一起 健康码却都红了 一查才发现是这样
一家三口没住在一起 健康码却都红了 一查才发现是这样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4-17

汉市民张女士反映

4月16日这天

她的爸爸、妈妈、妹妹三人的健康码

几乎同时变成了红码

然而

这三人并没有住在同一个地方......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张女士的爸爸住在武汉黄陂农村,妈妈在武汉市洪山区街道口一家餐饮店上班,住在洪山区,妹妹住在武汉市盘龙城。

图片

4月16日一大早,三个人突然发现自己的健康码变成了红色。住址不同却同时变了码,其他同住的人却没有这一问题,这让一家人觉得很奇怪。通过反复跟防疫部门沟通,张女士发现,家人的健康码变红可能跟在上海的弟弟有关。

图片


图片
武汉市民 张女士

因为我爸爸和妹妹都接到了电话,说是因为跟上海的确诊病例同户了。电话那头表示同户就是和确诊病例在同一个户口本,意思是我们和上海的确诊病例有关,但武汉这边的疾控并没有打过流调电话。

原来,张女士的弟弟住在上海,作为疑似病例前不久进了方舱医院。不过,弟弟已经一年多没有回来了,三人近期也没有去过上海。于是,一家人赶紧联系防疫部门申请转码。16日下午,张女士的爸爸和妹妹的健康码恢复了绿色,但妈妈的健康码仍然是红色的。
图片
武汉市民 张女士

我觉得你得先把流调调查清楚,如果我的确跟某个确诊病例有过接触,让我隔离都可以,但得有个说法,目前没有任何说法。

记者联系上张女士妈妈所在的武汉市洪山区络南街和武汉市大数据库。工作人员都表示,居民的健康码突然变红,可能是因为有亲属在上海,碰到这种情况,当事人可申请核实进行转码。
武汉市洪山区络南街防疫专班 工作人员
摄图网卡通客服人物企业商用图片

之前有一个社区的人,他的妹妹在上海确诊了,导致他们家人变成了红码,经过核实后他的家人并没有和妹妹有过接触,就排除了。所以在没有核查之前,健康码会先变红,以免这个人和别人有过多接触,这样可以有效地阻止传播。

武汉市大数据局工作人员也表示,因为现在武汉的疫情有点复杂,防疫指挥部对于赋码的规则可能会比平时要严格一些,所以可能会存在这种情况。
一个多小时后,武汉大数据中心工作人员通知张女士,张女士妈妈的健康码已经转码成功。街道工作人员表示,之所以没有及时转码,是因为第一次跟张女士的妈妈核查时,老人没有叙述清楚这几天的行程轨迹。
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发现健康码异常,可以先跟居住地社区联系。
武汉市大数据局工作人员提醒大家:



如果您一旦发现您的武汉战疫健康码变了颜色,首先您要去确认湖北健康码的颜色是否正常,如果湖北健康码的颜色也是异常的话,您就联系社区进行反馈,社区能够查到一些变码的原因,如果查不到就可能是省里赋码,因为省里也有重点人员管控系统,就需要联系区里,然后您可以走区里的转码平台。如果是武汉赋码,社区肯定是可以看得到原因的,社区也可以审核通过,帮您转码。
ENTER TITLE

图片

来源:湖北经视《经视直播》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