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楼上住户在家中存大量茶叶 楼下业主急了
楼上住户在家中存大量茶叶 楼下业主急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4-17





楼上业主大量囤茶叶引邻居不安


图片


福州六一佳园小区的冯女士告诉记者,她楼上的业主从今年3月底开始,陆续运了不少茶叶货品存放在家中。


图片


除此之外,冯女士还表示,楼上业主使用推车进出电梯,将客梯作为货梯使用,对电梯有所损耗,且拉货出货的时间也不固定,容易影响家里老人的休息。


冯女士称,去年与楼上业主就此事协商过,并达成了一致意见。结果令她们没想到的是,今年楼上业主反悔了。


图片
冯女士

去年对方承诺,让他们放三四个月,那些货只出不进,都出掉了,那他们就把住宅拿去租人或者自己住,结果今年出尔反尔了。



社区协调后
楼上业主仍继续运货和囤货


记者也到了冯女士家的楼上了解情况,但业主没有在家,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小区物业了解情况,石鼓社区工作人员知道此事也来到了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此前介入协调时看到,存放茶叶的房间未住人,也已断水断电,应该不会威胁到房子的安全,但他们无法判定此处是否是作为仓库来使用。


图片



法律人士:住宅当仓库 民法典有规定


楼上业主表示,这些茶叶自己是用来收藏的,目前存放的量大概有一两吨。他认为将货品放在自己家中,没有影响到他人。


图片


出于对防火安全的考虑和担忧,记者也将此事反映给了鼓山镇安全办。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安排时间前去查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那么,楼上业主将茶叶囤放在住宅里的做法是否合适呢?律师表示,根据《民法典》第两百七十九条,对于住改商除非是有法律法规和物业管理规约的规定,如果业主将住宅改为经营性用房,应当经相关利害关系人的一致同意。


图片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