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厂房内竟找不到一个灭火器?福州这家工厂被要求立即整改
厂房内竟找不到一个灭火器?福州这家工厂被要求立即整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4-17

近期,《帮帮团》推出了安全生产大检查系列报道,通过走访方式排查工厂、建筑、项目的安全生产隐患。



记者走访发现消防柜外堆杂
灭火设备被“掩埋”


记者首先走访了晋安区鼓山镇的鑫阳光纺织厂,一靠近厂房,记者就注意到一楼的消火栓被各类杂物围了个严严实实


图片


走进厂房内,记者发现有灭火器同样被杂物遮挡,难以拿取。


图片


在记者的提醒下,负责人表示将马上着手解决。虽然存在一些不规范,但是这家工厂也有做得相对到位的地方,例如厂房内每隔几米就配备了灭火器,灭火器的换药日期也都比较新。


图片


灭火器缺失
负责人却称:快搬走了


随后,记者来到了远西村,这里还有这几家加工厂,其中一处正在工作的车间内就缺少了消防器材。对于记者的提醒,厂方负责人表示这个地块快拆迁了,他们是临时租用生产,所以没有配备灭火器。


图片


不仅这家工厂,远西村的这家制衣公司满是布匹原料,就连灭火器在哪里,工作人员都答不上来。


图片


随后工作人员到处翻找,这才在一堆布料里找到了埋在底下的两个灭火器,其中一个还是坏的。


图片


记者也将掌握到的情况,反映给了相关部门。


厂房未配灭火器
镇政府要求其立即整改


4月15日上午,福州鼓山镇安全办的工作人员,检查了晋安区内的几家工厂。针对记者反馈的情况,执法人员现场也进行了排查和整治。


图片


在执法现场,记者发现对于之前反映的隐患问题,这家制衣工厂并未整改到位厂仍未配备灭火器。当场鼓山镇安全办的工作人员对负责人进行了严肃教育,表示只要有生产就需要注意安全问题。


图片


另外一家存在隐患的工厂,在检查当天并没有营业。鼓山镇安全办及远西村村委表示,接下来他们也将继续跟进。


图片


当天,鼓山镇安办工作人员也对辖区内的其他几家工厂进行了突击检查,对于现场发现的问题要求立整立改。同时,工作人员也随机抽查了工人们对逃生知识的了解程度,以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图片


鼓山镇安办的汤主任表示, 他们每季度都会召开安全生产会,每个村也都有配备安全生产网格员,要求辖区工厂只要有生产,安全一刻不能松。


图片
帮帮团提醒

安全生产,是安全与生产的统一,要以安全促进生产、生产必须安全。接下来记者也将继续排查各类安全生产隐患。也欢迎大家对身边存在的生产安全隐患以“随手拍”的方式记录下来,拨打帮帮团的热线电话18850408090或是关注《帮帮团》的微信公众号留言提供线索,我们一起来落实安全生产防范工作。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