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契税代收好几年 房产证迟迟办不下来 开发商承诺退款不兑现
契税代收好几年 房产证迟迟办不下来 开发商承诺退款不兑现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4-17

最近几年,河北省衡水市高新区碧水园的业主,过的都不太舒服,因为他们买房的时候,开发商收了他们一笔契税,说要替业主办房本,可真到办房本的时候,大家才发现,开发商根本没把契税交上去。

图片


衡水市高新区碧水园小区业主告诉记者,2021年开发商通知他们,小区可以办房产证了,让他们自己带着资料去办理,可是在办房产证的时候,业主是又交了一次契税,而之前交给开发商的契税却一直没有退还给他们。

图片

那房子的契税何时能退还给业主呢?对于这件事,碧水园小区的开发商衡水德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却将退款时间一推再推。

图片

图片那对于碧水园契税的问题,衡水市高新区住建局是否知情呢?记者在衡水市高新区住建局工作人员那里得到的答复是,他们没有权力管权力都在衡水市住建局。

图片

随后,记者又把问题反映给了衡水市住建局。住建局的工作人员跟开发商的负责人取得联系后表示,他们会督促开发商,一块想办法齐抓共管。



目前,这些契税还是没有退。表面上看,这是退还契税的问题,实则深层问题是,开发商代收契税、挪用契税,肆无忌惮,仿佛羊入虎口,真是不守规则。对于这样的套路和潜规则,住建部门决不能再无动于衷,就在去年六月,石家庄鹿泉区下发文件,明确禁止开发商代收契税,这样的规定,应该推广借鉴。

戳下面视频

看详细内容

图片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图片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