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大连市中山区朝阳街96号居民楼旁发现大蛇
大连市中山区朝阳街96号居民楼旁发现大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4-18

“你们快来看看,

居民楼旁有一条好大的蛇,

太吓人了!”


4月17日下午,中山区朝阳街96号居民楼附近,突然出现一条大蛇,着实将目击居民吓得不轻。


居民楼旁发现大蛇


当日16时08分,中山区消防救援大队鲁迅路站接到报警电话,位于中山区朝阳街96号居民楼附近的一处菜园里有一条蛇。据了解,居民在侍弄菜园时,无意中看到这条蛇,居民被吓得够呛,随后这条蛇躲进墙缝里不再动弹,但大半个身体露在外面。


图片


消防指战员到场后发现,一条浑身布满灰色线条的蛇,躲在居民家菜园的墙角里一动不动,这条蛇有一米多长,比较粗大。为了防止被蛇袭击,消防员戴好防护装备,用捕蛇器抓蛇。但蛇不肯轻易就范,经过几番拉扯后,这条蛇终于被从墙缝里拽了出来。


消防员将捕抓到的蛇放生到距离居民区较远的山里,防止放生后,这条蛇再返回来。

这是一条无毒白条锦蛇


那么这究竟是一条什么蛇,是否有毒呢?


记者将蛇的照片发送给了蛇岛老铁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科研人员王小平,经过辨认,王小平表示这是一条无毒的白条锦蛇,属于国家保护的“三有”(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野生动物。


图片


据了解,白条锦蛇在大连地区比较常见,这种蛇生活力强,耐饥渴。性情比较温顺,行动较迟缓。捕杀小鸟、蜥蜴及小型鼠类为食。  


近年来,我市城区常有蛇出没,消防部门多次出警捕蛇。王小平介绍,每年开春以后,气温升高,冬眠结束的蛇开始产卵、交配,因此活动开始活跃且频繁出来觅食。蛇是自然界食物链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对维持自然界生态系统平衡起着重要的作用,不可以轻易伤害。


王小平表示,一般情况下,蛇不会主动攻击人,除非遭受了人的攻击。所以,市民不管在野外或在家中遇到蛇时,没有必要慌张,也不要故意挑逗、激怒它,可以拨打报警电话,由专业人员进行处理。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