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线缆垂落 有人差点被“割喉”!广西柳州阳和村这里的“乱麻”怎解?
线缆垂落 有人差点被“割喉”!广西柳州阳和村这里的“乱麻”怎解?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4-18

4月3日,有市民向市政府热线12345反映,阳和工业新区阳和村阳和小学大门斜对面,有一束线缆垂落在半空中。一名市民骑电动车途经此处时,脖子不慎被割伤,所幸并无生命危险。事后,相关部门前往现场查看,并捆绑好垂落的线缆。


虽然安全隐患暂时消除了,但不少阳和村村民心中的“顾虑”却难消。原因是目前村内多处电线杆上扔挂满线缆,他们担心此类事故会再次发生,于是向“柳报维权哥”(微信号:lzwbwq)求助。


图片

部分电线与藤蔓绞在一起



线缆垂落 令人担忧


4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事故现场看到,事发地点位于一处狭窄的村内道路上,道路两旁挂着粗细不一的黑色线缆,零星有几束已经垂落,看上去弃用已久,而绊倒路人的线缆已经被人用绑带固定在一旁的电线杆上。


记者询问周边村民得知,事故发生前,线缆不知何故突然垂落,电动车车主行驶中未及时发现线缆,由于车速较快,于是“唰”的一下连人带车摔倒,脖子不慎被割伤。


“太危险了,万一绊倒老人和小孩,后果不堪设想。”村民谢先生告诉记者,村内的线缆敷设杂乱无章,且很多都是低于安全高度,弃用的线缆成蜘蛛网状挂在电线杆上,经常会发生小货车行驶中刮断线缆的情况。


在一处电线杆前,身高1.75米的记者能够轻松地触摸到通信线缆的端口位置,由此看来,村民的担心并非没有道理。


一起意外事故,折射出背后存在着安全隐患。望着挂在电线杆、墙沿上随风飘动的多束线缆,记者不禁疑惑:问题难解决的症结在哪?



寻主难造成处理难


在谢先生的指引下,记者在阳和村内转了一圈,看到存在安全隐患的电线杆不止一处。这些电线杆上,电力电缆和通信线缆绞成一股,无法厘清,而通信线缆又分属于不同的通信公司,这给整理线缆造成一定困难。


图片

电线杆上的电力电缆和通信线缆绞在一起


此外,由于对电线杆的施工高度有限,部分未能及时清理的老旧废弃线缆占据了电线杆上端空间,导致新安装的线缆安全高度越来越低。随着通信用户数量越来越多,大量线缆便堆积在电线杆底端位置,新旧线缆相互交错,显得更加杂乱不堪。


“线缆分不清,不知道找谁。”看着杂乱低垂的线缆,一些村民向记者坦言,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能牵头并组织线缆责任人,消除村内线缆存在的安全隐患。


图片

各种线缆杂乱无章



施工人员前往现场整改


当日中午,记者将阳和村多处线缆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向市政府热线12345及多家通信公司反映。目前,相关施工人员已经前往现场勘查、整改,后续整改效果维权哥将持续关注。


图片

施工人员在整改线路


那么,如果在路上不慎被线缆绊倒,但又无法第一时间找到线缆责任人,市民该如何保护自身权益?柳州日报社法律顾问、广西华尚律师事务所黄华律师认为:根据《民法典》第一千二百五十三条“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及其搁置物、悬挂物发生落、坠落造成他人损害,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不能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赔偿后,有其他责任人的,有权向其他责任人追偿。”之规定,如果在路上不慎被线缆绊倒受伤,那么应先确定线缆的责任人,以便向责任人请求赔偿损失。若责任人拒绝赔偿,则受害人可向法院提起诉讼。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