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五十万“融资”之后 进入一个“死循环”
五十万“融资”之后 进入一个“死循环”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4-18

周老板在杭州开设备厂,一个多月前,她接到一个电话,对方问她有没有融资需求。周老板说,当时还真的有这个需求,双方一拍即合。现在,她觉得自己过于轻信对方了。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视频建议WIFI网络收看)

1

还款利率16.2%

口头承诺5点多?


周老板:“他打电话跟我说,我们企业符合贷款的标准,然后利率各方面,我也比较满意,当时说的是5%到5.3%的年化利率,那我就过来了。”


图片

周老板跟浙江融企互联科技有限公司签了一份财务顾问服务协议


图片


服务内容是,周老板委托对方为自己提供债权外包服务,外包额度预估50万元


图片


协议签订当日,周老板要向对方支付合作意向金11500元


图片


周老板介绍,签了这份服务协议后,自己借到了50.9万元


周老板:“到还款的时候,发现利率比原先说的高出很多很多。(是多少呢?实际。)现在是16.2%的年化利率,等于是翻了很多倍了。”


图片


周老板介绍,对方帮自己分三笔借款,一笔9万,一笔11万,一笔30.9万。最近刚刚接到还款通知,9万的这笔,应该在4月14号还款5005.50元,年化利率是16.2%,放款方是微众银行和华能信托。


图片


周老板:“(你是做生意的?)嗯,对。(你签的协议上面,没有约定利率?)没有。(当时为什么不问这个问题?)我当时就说了,他说全部做好之后,他会给我的。(给你了吗?)没有。”


浙江融企互联科技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记者:她说你们答应她,利率是百分之多少?)百分之几,没有说先息后本,说的是随借随还。(周老板:是不是,你没先息后本,你还有我告诉你,现在也不对。)怎么不对?你总的还的利息,是不是这么多?这个是我跟她谈的。(记者:你们双方当时,到底有没有约定利息?)约定了呀,利息。(记者:多少的利率?)利率,我现在要去看本子的,我现在也不知道,我哪里记得住?


图片


一位当时接待周老板的小伙子,出面说了这么几句后,又要求记者把拍摄的内容都删掉。


浙江融企互联科技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先删掉,先删掉。”


图片


浙江融企互联科技有限公司 余经理:“好了,别说了,让她先说。没事,我们开着大门做生意的,没关系的,你说。周老板:就是你们当时跟我们约定,我接到你们的电话过来。)你付了服务费吗?(周老板:我服务费的话,第一笔付掉了呀。) 我司总共给你放了多少钱?(周老板:放了五十万。)总共五十万的话,总共费用多少钱?(周老板:一万多。)一万多,你付了多少钱?(周老板:我付了两千多。) 那你还有八千多块钱付了没有?(周老板:八千多是因为我们第二天来,就有争议了。)”


图片


公司的余经理介绍,按协议约定,签订协议当天,周老板要向公司支付合作意向金11500元,这就是服务费。当时,周老板只支付了2530元,还差8970元。周老板的说法是,第二天她就发现,本来说好是先息后本的还款方式,但对方给自己办了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她了解到,等额本金还款比先息后本还款,利率要高得多,所以就拒绝继续支付服务费


图片


浙江融企互联科技有限公司 余经理:“(服务费是服务费,利率是利率。)但是我们不会免费给她做事情。(但是你给她的利率,如果不是承诺的那样的话,她认为你服务就没到位了。)那所以她服务费,没有付给我们。”


图片


这样一来,协商变成了一个死循环,周老板提出对方没有按口头承诺的利率和还款方式给自己办理;公司的余经理提出,周老板没有按约定,把服务费一次性付清,所以他们也不会给周老板提供服务。






图片

周老板提供了一段录音,说是公司的一位王经理跟她再次确认过,当初答应的年化利率,一笔是6%到7%,一笔是5%到5.3%,根本没有16.2%这么夸张。


顶上图片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视频建议WIFI网络收看)

2

 周老板提供录音

 经理算账被制止


周老板提供的录音:“你看一下,当时说的一笔是,6到7厘,一笔是5到5.3厘。(一个是5到5.3,一个是6到7,对的,没错。)对,就这样的


图片


周老板介绍,她提供的这段录音,是发现利率不对后,找到了公司的一位王经理。当时对方确认,答应过自己的年化利率,一笔是6%到7%,一笔是5%到5.3%


浙江融企互联科技有限公司 余经理:(是不是你们王经理的声音?)对,这个是(那让王经理来跟她对接嘛,因为是她答应的嘛,王经理已经确认当时这样答应,你们让王经理来对接。)听完吧。”


图片


录音比较长,最关键的信息就是开头这段,公司的王经理再次跟周老板重申了此前的承诺。听完录音后,余经理没有请王经理露面。记者注意到,发生纠纷的根源就在于,当时双方没有在这份财务顾问服务协议上,约定年化利率是多少


图片


浙江融企互联科技有限公司 余经理:“(记者:那我请教一个问题,上面为什么不写明利率是多少?)这个是服务合同,什么叫服务合同,知道吧?就是我们服务有年限的,懂不懂?就是服务合同,我们要收到她的钱,才给她做服务的,我们没收到钱,为什么要给她做服务?(记者:那你们口头承诺她的那个,5点几?)(周老板:5到5.3。)她钱都没付给我们,我们为什么要承诺呢?”


图片


公司的余经理又绕回了原点,说既然周老板没有把服务费一次性付清,他们就没义务提供服务,也不用做什么承诺。周老板把收到的银行还款通知给对方看。


图片


浙江融企互联科技有限公司 余经理:“(周老板:看到没,年化利率是16.2%。)这个是微众,是不是?(周老板:对,微众发给我的。)那我们跟你说的是多少?(周老板:6到7。)总共这个额度是多少?周老板:九万。)九万是不是?(周老板:而且给我做了分期。)”


图片


公司的余经理当场用手机上的计算器,以九万元这笔贷款为例,计算了一下,得出一个数字,15187


图片


浙江融企互联科技有限公司 余经理:“这是你们的总利息,懂不懂?(你重新算一下这个过程,这个怎么来的?我要知道一下。)”

浙江融企互联科技有限公司 姜经理:“不是,现在先不用算,我们已经报警了,直接处理就好了。(算一下嘛。)这个不用算。”


图片


公司的姜经理当场阻止了余经理计算利息,并且说自,己已经报了警。


浙江融企互联科技有限公司 姜经理:“(让他算一下嘛,有什么关系呢?)不是,不是,因为什么呢?算了还是没有必要,因为什么呢?(因为如果说得清楚,解释得清楚的话。)不是,不是,因为什么呢?我们已经怎么呢?你们有你们的职责,那我们也有我们的想法。因为本身这个的话,我们已经报警处理了,让警察来处理这个事情,最公正、最公道。”


图片


以9万的这笔贷款为例,年化利率是16.2%,放款方是微众银行和华能信托。周老板介绍,另外两笔贷款还涉及到不同的银行,那么浙江融企互联科技有限公司跟银行又是怎么合作的呢?


浙江融企互联科技有限公司 余经理:“(就是你们相当于是第三方,帮她跟银行之间架了个桥,这个意思,对吧?)对的。”

浙江融企互联科技有限公司 姜经理:“没有,这个,现在我们这个,等他们过来调解再说。”


图片


记者还没有来得及问别的问题,姜经理又阻止了余经理。杭州余杭良渚新城派出所民警到场后,建议双方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