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吃着香闻着臭 “螺蛳粉”引发的“告状”
吃着香闻着臭 “螺蛳粉”引发的“告状”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4-18

小张反映,他的合租室友半夜使用洗衣机,使用厨房后不清理垃圾,吃螺蛳粉也不注意影响,他不想继续住下去了。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视频建议WIFI网络收看)


小张介绍,2月份他和女朋友通过自如平台租了一个房间。整套房子是跃层户型,他们租的房间在楼上,另外三个房间和公共区域在下面。入住后,他们发现有室友的生活习惯不太好


图片

小张:“十一点以后洗衣服,洗衣机的声音,非常响。做完饭处理的各种垃圾包装,包括剩菜剩饭湿垃圾,包括那个虾壳,不止一次吃虾,虾倒在垃圾桶里,一放放一星期。”


图片


小张说,除了半夜使用洗衣机,使用厨房后不清理垃圾,更让他不能接受的是邻居吃螺蛳粉不注意善后


图片


小张:“我觉得螺蛳粉是大家都吃的,但是你吃完后,汤直接倒在下水道,自己不冲洗,那个臭味下一个人来使用时,是非常浓的。我闻到那个味就是讨厌,但是吃着很喜欢,这跟臭豆腐一样对吧,但是我还是非常拒绝,大家是合租的环境,你最起码考虑一下,这么重气味的食物,并不是普通的食物。”


图片


小张知道具体是哪位租客,不过他没有直接去找对方进行沟通,而是把情况反映给了自如管家。4月5号,管家在合租群里发了一条消息,建议所有人注意垃圾卫生、厨房味道,包括建议不要在晚上11点后洗衣服


图片


后来,有一位室友表示,“都是室友,有啥可以直接说”,“如果觉得有影响,自己可以直接说,不要通过别人的嘴”


图片


小张:“有点不是沟通的态度,担心两者矛盾激化,我说管家既然负责这个服务,那你们管家负责沟通,我这边态度通过管家传达。”


图片


小张表示,他不希望直接跟对方进行沟通,后来那名管家又向经理、总监级别的工作人员反映了情况。经过沟通,自如方面同意为他办理无责换租,不过去看了两间房都没看中,现在他希望能够无责退租,平台方没有同意。


小张:“他们说这是我们条约,这是我们流程,并没有达到该退的标准。”


图片


记者把小张的问题反映给了平台方面,品牌公关部的谢经理了解情况后回复,小张目前的情况确实不能无责退租


自如杭州区域品牌公关部 谢经理:“我们总监给了一个方案,最后跟(小张)跟被投诉租客,开一个家庭会议,把一些诉求投诉点,我们跟被投诉租客也沟通一下,如果这次家庭会议以后,被投诉租客还是依旧有出现相关问题,我们会对被投诉租客清退、拉黑处理。我们还是希望(小张)先配合我们工作,把我们该有的流程和工作完成,我们才能做其它的工作。”


图片


记者也和那位合租室友进行了沟通,她认为,合租室友之间有问题,可以当面沟通,通过管家来转达这种方式,她很反感


小张的合租室友:“本来就有群有什么不能说的,我会感觉好像在告状,我现在稍微早了一点,最近这几天也没怎么用洗衣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一包螺蛳粉都能引发这种事。(多久吃一次?)之前吃了两包,最近没怎么吃。”


图片


这位租客介绍,她在这里已经住了两年多,之前有邻居经常凌晨一点多洗衣服,她自己准备了耳塞。她觉得,如果小张觉得被影响了,可以直接来找她,她愿意进行沟通。小张表示,会再考虑考虑如何处理此事。






 蛳粉的爱好者 

 看到酸笋“白白的”


图片

4月10号,小张点了一份螺蛳粉外卖,她说吃了大半碗后,发现店家给的酸笋发霉了。


顶上图片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视频建议WIFI网络收看)


小张:“因为我很喜欢吃里面的酸笋,所以我多加了一份那个小盒装的,然后在我吃了碗里的,加上酸笋,其它的一些东西,就是吃的差不多了,然后我想要再把那个,分装的酸笋加到碗里,后来我发现那个小盒里面的酸笋是,发霉长了白毛的。”


图片


小张跟男朋友住在杭州拱墅区瓜山东苑,4月10号通过饿了么平台在大铁牛螺蛳粉建华店点了一份螺蛳粉,还加了酸笋、猪手和煎蛋,优惠后花了26块多。


图片


从她当天拍摄的照片可以看到,几根笋的表面有些发白,现在她还保留着这盒酸笋。


图片


小张:“就觉得有点恶心,然后我就去问那个商家嘛,然后问他,我碗里面就是我已经吃进去的那些酸笋,和这个分装的是不是同一批,然后商家说是的,那我就觉得,我肯定吃进去的也是那种,奇奇怪怪的笋,后来解释就是属于他们的疏忽,让我放心以后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但是我已经吃进去了,后面两天我连续两天,拉了两天肚子,我以前经常点他们家的,之前没有出现过这个问题,就是这一次。(看来很爱吃这个螺蛳粉?)是的。(那男朋友喜欢吗?)男朋友也喜欢,臭味相投。”


图片


小张说,自己在平台上跟商家沟通赔偿事宜,对方表示让她申请食品安全理赔记者在平台上看了相关条款,餐品变质要赔偿受损失餐品的实付费用,最终以保险公司处理结果为准


图片


小张:“毕竟给我造成实际伤害了嘛,有一点,然后我们就想要按照那个食品安全法来,十倍赔偿,不足一千元的,按照一千元赔偿。”


图片


这家大铁牛螺蛳粉在建华商业中心, 记者跟小张找到这里,工作人员说负责人不在,有位汪店长在电话里做了回应。


大铁牛螺蛳粉杭州建华店  汪店长:“酸笋我们都是放冰箱的,这个应该不会出现那种情况。(但是她提供的那张照片上,是能看到表面有一层白的。)那个说实话我这边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可能是意外吧。因为这个发酵的东西,都是员工提前打好,放到冰箱里面,可能冻的时间有点久了。”


图片


汪店长表示,因为店员都在忙着加工和打包,所以酸笋的储存情况不方便给记者看。根据3月1号实施的《浙江省电子商务条例》,外卖商家应当在经营者信息页面的显著位置,以视频形式实时公开食品加工制作现场,也就是“阳光厨房”


图片


记者看到这家店的后厨位置安装了一个摄像头,不过在饿了么平台上,没有看到相关的通道入口,在另一家外卖平台上,视频无法观看


图片


大铁牛螺蛳粉杭州建华店  汪店长:“几个月前我这边开始弄的时候已经上线了,那边因为网络欠费没弄好,我正在跟移动公司协商呢,看怎么弄,正在上。这个你放心,因为我这边一直在找他们。(而且我们一开始来的时候,你们有一个操作员,当时在操作的时候也没有佩戴口罩。)这边可能是早上刚过来吧,这边我后来跟他们说一下。”


图片


汪店长表示可以跟小张进行协商,后来他通过支付宝给小张转了1000块钱


图片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