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人流手术前 医生突然告知要加项!事发福建厦门
人流手术前 医生突然告知要加项!事发福建厦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4-20

3000多元的人流手术

最后竟然要收1.2万元!


图片


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近日,市民陈女士向

厦门晚报市民热线5589999反映:


图片

上月底,她去鹭港妇产医院做人流,选定3450元档位的人流手术以及580元的节育环手术。不料,手术前主治医生称她还同时患有其他病症,须加项治疗,她只好在手术同意书上签字,整场手术下来,前后花了1.2万元。


“做完一项又有一项,手术成了一个连环套。我认为,医院存在强制消费的情况。”


那么,事实究竟如何?

来看厦门晚报记者的采访


图片

患者讲述:同样的手术

此前不到三千这次一万多


陈女士告诉记者

3月底,发现自己意外怀孕后

她在网上看见了鹭港妇产医院的广告

于是咨询了人流手术的相关问题

得到的答复是

手术费用三四千元

手术当天就可以完成


3月30日上午,我去了医院。接诊的是秦医生。手术前,我接受了抽血、B超等术前检查,缴纳了近千元检查费用。我当时觉得,在民办医院,这个价位的检查费用应该是正常的。


陈女士说

秦医生让她选择人流手术的价位

她选择了3450元档位

以及580元的节育环手术


可是缴费时,我实际交了近6000元手术费用。进入检查室后,秦医生说我有宫颈方面的炎症,在做人流手术时要一并做完,要求我再缴纳3000多元消炎费。


包括检查费用,我已经交了7000多元,没那么多钱了。秦医生说可以让家属来帮忙付钱,不付钱就无法手术。


双方为此争执了近一个小时

陈女士当时吃的产前软化宫颈的药物

开始发作

下腹部非常疼痛

已经有了流血症状


无奈之下,我只好又交了3000多元的消炎费,并在术前签下了《手术知情同意书》,这才进了手术室。


图片

图片

陈女士所签的手术同意书。


陈女士说,因为假期不多,为了尽快做手术,所以她才选择了民办医院。两年前,她曾在民办医院做过同样的手术,只花了不到三千元。没想到这次花了这么多。


我认为医院存在强制消费的情况,做完一项又有一项,手术成了一个连环套。


陈女士向记者展示了她的就诊费用明细,记者统计了一下,各项费用加起来确实有1.2万元。


图片

图片

陈女士的手术明细。


图片

医院回应:

三个手术所有收费均有明细


4月15日

记者来到鹭港妇产医院

医院工会主席廖先生

向记者介绍了陈女士的情况


他说,陈女士那天一共做了三个手术,分别是人流手术、节育环手术以及宫颈赘生物切除术,总计花费了1.2万元。


陈女士选择的是3450元档位的人流手术,确实需要缴纳5000元左右的费用,因为手术还需要用到麻醉和镇痛药物,而这些并未包含在手术的费用之内。术前,陈女士服用了米索前列醇片,该药物具有软化、扩张宫颈的作用,部分患者服用之后会出现恶心、呕吐、下腹部疼痛等症状。


图片


关于陈女士所说的强制消费问题

廖先生表示


医院尚不确定陈女士当时就诊的具体情况,但陈女士已经签署了所有的手术同意书,医院的作业规范是符合要求的。“医院的流程是先缴费后手术,所有收费均有明细”。


廖先生表示

医院已经收到了陈女士的反映

正在积极与她进行协商


记者在医院内

并未见到陈女士的主治医师秦医生

医方介绍

秦医生为初级妇产医师

具备诊疗资格


图片
最新进展














在向厦门晚报市民热线5589999反映之前,陈女士向市卫健委反映了自己在鹭港妇产医院遭遇到的情况。4月13日,市卫健委向鹭港医院了解情况,并积极协调医患双方进行沟通。


记者了解到,4月19日,陈女士与鹭港妇产医院达成和解,医院调查核实情况后向陈女士致歉,并退还了陈女士部分费用。


记者上午从医院了解到

涉事医生已经被开除



律师说法


福建巽明律师事务所主任许拥军说

术前、术中加价、加项

有违《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手术诊疗必须在患者同意

且自愿的情况下进行

同时收费也需要明码标价

患者是有知情权的


在确认医院存在强制消费的现象时

患者可以向卫生主管部门、市场监管部门

以及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投诉举报

同时也可以走民事诉讼程序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