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一个售后电话损失几千块?这套路很多人遇到
一个售后电话损失几千块?这套路很多人遇到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4-23

3月初

张女士在某网购平台上看中了一款减肥产品

这款减肥产品宣传称

“花最少的钱、用最轻松的方式减掉最烦恼的脂肪”

心动不已的张女士立即下单购买

可就在4月1号

一通关于这款减肥产品的电话

竟骗走了她的所有积蓄


图片


为“小蛮腰”掏空钱包
子理赔不成反被骗


事发当天张女士接到电话,对方声称自己是某美容公司的负责人,打电话是为了和张女士确认,近期是否在某网购平台上购买过“减肥产品”。因为经客户后期反馈及对产品全面调研后发现,这款减肥产品存在易过敏的成分,且大部分消费者服用后都产生了过敏症状。为了保障消费者权益,公司决定统一对购买了该产品的消费者进行“理赔”。


图片


经开分局反诈中心工作人员 杨俊涛:“张女士觉得自己确实购买过也服用过,就同意了对方的要求,并按照对方的提示,下载了某会议APP。在APP内对方告诉张女士,赔付需要通过“备付金”的方式来支付,并让张女士填了个人信息表,并在对方提供的链接里填写了申请赔付的过程。”


图片


当张女士填写了所谓的赔付链接后,对方却提示系统检测发现张女士操作失误,导致其个人资金已被冻结。


图片


经开分局反诈中心工作人员 杨俊涛:“对方告知你填写的银行卡信息错误,导致赔付流程出现问题,不能进行正常赔付。如果不及时处理的话,赔付资金会被原路返回,之后就退不到钱。张女士也比较着急,就按照对方的要求把自己资金转到对方提供的账户内进行资金查验并解冻银行卡。”


图片


在对方承诺会协助相关部门解冻账户并退回相应资金的情况下,心急如焚的张女士想都没想,便将自己仅有的4000多元转到了指定账户中。可没想,对方依然提示“请转账进行资金验证”,直到此时张女士才发现不对劲随即报了警。


图片


冒客服来诈骗
商品理赔需谨慎


经开分局反诈中心工作人员 杨俊涛:“这个属于冒充客服诈骗。需要注意的是,所有打电话来主动要求帮你购买的产品进行赔付或者退款的时候,一定记得第一时间找购买平台的客服人员进行核对,是否有此类的事情。还有电话号码的甄别,大多数‘00’开头或者‘021’开头的电话,都是涉嫌诈骗的。”


图片


目前,警方还在对该起案件进行调查。



8099999记者报道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