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回访!株洲这些街道办脏乱问题整治了吗?
回访!株洲这些街道办脏乱问题整治了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4-27

4月18日,本报报道了芦淞区建宁街道、贺家土街道以及荷塘区月塘街道办公区域墙面污损、电线乱搭、楼道堆放杂物等现象。一周时间过去,这些机关单位的卫生环境问题是否有改观?26日上午,记者再次走访。



建宁:

污损墙面已修补

绿化带内无垃圾


●问题:18日,记者在建宁街道走访过程中发现,进出办事处的三角叉巷违停现象严重,街道办事处院内绿化带、停车坪存在垃圾乱扔现象,多处建筑外墙有大面积污渍,部分场所无禁烟标志。


图片

▲建宁街道院内,原本污损的上面已经被重新粉刷。记者/廖智勇 摄


现状:26日,记者再次来到办事处看到,三角叉巷违停现象已得到整治,有城管队员巡查劝导违停车辆驶离;街道办事处院内未见到垃圾乱扔现象,只在办公楼二楼的垃圾箱墙角处看到一张废纸;挂牌“综合治理站”的房间内物品摆放整齐,卫生情况良好。之前登报揭示的所有问题都得到了整改。


建宁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刘军表示,目前街道已成立创文整改专班,由他负责调度指挥。下一步,街道会对标对表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文整改的各项要求。



月塘:

楼道卫生良好

绿化带已补种


●问题:18日,记者来到荷塘区文化巷月塘街道办事处发现,街道停车场汽车、摩托车乱停现象严重,部分违停车辆挡住了无障碍通道;街道办事处办公楼前绿化带垃圾遍地、杂草丛生;办公楼外墙电线纵横交错;每一层过道都堆放了许多杂物。


图片

▲月塘街道规范停车,违停现象大为改观。记者/廖智勇 摄


现状:26日记者回访,看到停车场车辆违停现象已明显改观;办公楼前绿化带内杂草和垃圾都被清理干净,部分区域还进行了补种;电线乱搭问题依然存在;楼道内杂物清理完毕。


相关工作人员解释说,月塘街道办事处办公楼已建成多年,没有配套的弱电井,部分电缆线乱搭属于历史遗留问题。目前,街道已经与移动公司、电信等部门沟通,请他们安排专业人员上门整理线缆,尽快解决电线乱搭问题。上个星期,街道多次召开创文工作调度会,要求各股室、社区自查问题,及时反馈,要求小问题不过夜,大问题尽最大努力协调解决好。



贺家土:

楼道卫生良好

墙根积灰已清理


●问题:18日,记者走访贺家土街道办事处时发现,办公楼内外整体环境卫生较好,但存在飞线充电现象以及楼道堆放杂物现象。


现状:26日,记者回访时看到,楼道内杂物全部被清理,三楼墙根处积灰已被清理干净,门口未发现飞线充电现象。记者还了解到,贺家土街道已召集机关各部门和社区创文工作专干召开调度会议,将责任明确到人,要求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小区、市场查找问题,对标对表抓落实。



记者手记


前期走访过程中,记者注意到,部分街道问题突出,墙面污损、电线乱搭、车辆乱停乱放、工作人员在办公室抽烟等不文明现象比比皆是。出现这些现象,有设施老化、经费紧张等客观原因,但也反映出部分机关工作人员平日里文明习惯不够好、对创文工作的重视程度不够、对创文工作的相关要求理解不足。


街道办公区域环境脏乱问题登报后,街道领导干部高度重视,带头、带队对标对表将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态度值得肯定,效果立竿见影。希望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坚持把工作抓在日常,明确任务,责任到人,高标准、高要求将文明创建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不断擦亮全国文明城市品牌。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