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南宁垃圾分类不合格将被拒收运 5月5日正式上线实施
南宁垃圾分类不合格将被拒收运 5月5日正式上线实施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4-28

      南宁市的垃圾分类工作在2020年就迈入了法制时代,将近2年的时间里,很多人养成了随手分类丢垃圾的生活好习惯,但仍旧存在部分市民参与度低、厨余垃圾分出率低、分类成效不明显等问题,南宁市出台《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质量不合格不收运不处置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将于5月5日正式上线实施。


图片


       在南宁市青秀区盛天茗城小区里,有两个绿色的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屋。物业工作人员说,他们每天会派专人在指定时间内值守,引导业主进行垃圾分类投放。遇到部分还不熟悉分类规则的老人,他们就会把垃圾一袋袋打开检查。


图片


广西利澳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盛天茗城物业服务中心保洁主管  谭玉嫦


    我们就会引导他,这个瓶子这个纸皮我们要丢到可回收里面,吃的果皮青菜,就丢到厨余里面。其它的就是什么餐巾纸尿不湿,丢到其他垃圾里面去


     业主们说,垃圾分类屋是从去年上半年设置的,这一年来在垃圾分类督导员的引导下,垃圾分类的理念早已深入人心。


图片


南宁市民 杨女士


    纸巾纸屑那些都是放在一起的,然后蔬菜剩饭剩菜都放在一起

    

南宁市民 班女士


    方便于运送,如果是大家都不分类,那些化学的残留物什么的东西都混在一起,那就绝对是对环境的大污染

     

图片


     盛天茗城是南宁市已经实现“三定一督”改造的部分小区之一,即定时定点定人督导,以促进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据了解,南宁市目前建成小区超过4000个,常住人口456万,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说,实现“三定一督”的小区从整体占比上来看还是很低的,他们今年也将重点推进撤桶并点的工作。


南宁市市政和园林局垃圾分类办主任  李凤琴


    大概是95%的(小区)都没有推进定时定点投放的,就是投放措施没有改造到位,包括桶边督导员也没有配备到位

     

图片


    为了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南宁市市政和园林局出台《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质量不合格不收运不处置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将于从5月5日起正式实施。方案中规定,在南宁市农贸市场、大型商超、住宅小区内,垃圾分类质量不合格的将不收运不处置,以此促进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人和收运、处置单位依法履行垃圾分类义务,倒逼源头分类质量,尤其在厨余垃圾上,要推动南宁市厨余垃圾分出率达16%以上。方案从实施之日起将设置七天缓冲时间,由垃圾清运单位负责监督。


南宁市市政和园林局垃圾分类办主任  李凤琴


     整改期里面的话我们也是会按照其他垃圾来收运,七天的整改期过后你还是拒不整改的,那么可能就会移交这个综合执法部门进行跟进和处罚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