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这样刷学时涉嫌违规!福州这两所驾校摊上大事了
这样刷学时涉嫌违规!福州这两所驾校摊上大事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4-28

根据《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办法》规定,驾培机构应当使用符合标准并取得牌证、具有统一标识的车辆进行教学。然而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福州几家驾校竟然改装私家车来给学员授课,甚至还存在学时造假的情况。

今天下午,根据记者提供的线索,福州交通执法支队五大队及机动队也对涉事的驾校展开了突击检查。

图片


检查过程中,在鸿程天安驾校内,此前存在的伪造学时设备已不见,但执法人员发现几乎场内的教练车都未安装学时计时设备,包括正在进行培训的车辆。


图片

图片


对此,驾校负责人解释他们自查后把伪造学时设备清理了,而教练车上的计时设备则是全部坏了拿去维修,对于记者调查到的伪造学时以及私家车培训现象,负责人表示会进行整改。执法人员表示,没有计时设备的教练车进行培训属于违规,后续他们将继续调查。


图片

图片

突击检查


在广信源驾校内,执法人员发现学员独自练车的情况,并且在场地内看到不少私家车疑似在进行驾培服务,一些教练车上也没有发现学时计时系统,同时执法人员核实发现该场地并非广信源的场地。


图片


看到执法人员检查,现场的教练和学员都马上“消失”了,直到检查结束都没回来。执法人员表示,对检查到的问题他们后续会做出相应处理。

“私家车”充当教练车

缘是背后驾校“撑腰”?

图片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在前期的暗访中记者发现,福州仓山区的鸿程天安驾校和广信源驾校内,有多辆蓝色车牌的非教练车出现在练习场地上。


图片
驾校乱象

图片
微信图片图片


记者上前询问得知,是学员在进行练车,一名学员还表示,他练车基本都在开“私家车”。在一辆正在进行练车项目的非教练车上,记者发现车辆还改装出了副刹车。


图片


对于该现象,现场的教练并没有觉得不妥,告诉记者车辆是他们自己的,因教练车数量不够便拿来给学员练车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驾校方,然而两家驾校同样不在意,表现出了默许的态度。

图片


调查结束后,记者将两家驾校的违规行为反映给了交通执法部门和道运部门。道运部门指出,使用私家车辆进行驾培,已经是违规行为,同时也扰乱了教学秩序和行业规范,另一方面,学员使用这些车辆练车无法记录学时,如果发生安全事故,维权也有可能遇阻。

福州部分驾校现花式学时造假
图片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说到学时,福州智慧驾培系统通过在教练车内安装人脸识别摄像头和学时计时设备,随机抓拍学员练车画面,避免学时造假。


图片


但记者在福州仓山区的广信源驾校以及鸿程天安驾校内却看到,不少教练车上竟没有安装这些设备。


图片


采访中学员透露,学时驾校会帮忙打。对于这一说法,记者也在教练和驾校方的口中得到了证实。


福州广信源驾校工作人员

学时交给我们驾校,你就不用管了,你只要负责练车就行了。

福州广信源驾校教练

我们拍两条视频一张照片,我们信息发过去后勤工作人员会打点得好好的。


图片


驾校用“黑科技”蒙骗监管部门
图片


在走访中,记者在教练车以及驾校办公场所内发现了多台被拆卸下来的计时设备,其中一台上面显示学员已练车学习1小时42分钟,但该车内却空无一人

图片
图片
“造假刷学时”设备

图片

图片


记者询问鸿程天安驾校教练,得知这些都是“造假刷学时”设备,只需将拍摄的学员练车视频存入一张储存卡,再将储存卡插入连接计时设备的读取器读取视频循环播放,就能“骗过”计时设备和监管部门。


图片

“黑科技”运作原理
图片



对此,交通执法部门和道运部门提醒,此做法违规,他们会介入核实查处。此外,在平时的后台,主管部门也会审核学员的练车情况,若发现存在造假,学员的学时将会作废,得不偿失。


图片


据执法部门介绍,去年以来,他们就坚持常态化严打辖区内各驾校存在的违法行为,仅仓山区就查处了15起。而这样的乱象,其实还需要执法合力,运管、公安、交警、多部门联合整治。

对于虚假学时的问题,或许有一类学员觉得,这是方便他们,因为平日没时间来打卡,但既然对学时有明文规定,就是希望保障学员有充足的训练时间,确保驾驶技能熟练掌握,因为驾培并不是简单应付考试那么简单,而是要系统学习,否则一知半解,无异于是在制造“马路杀手”,严重危害驾驶人和他人的人身安全。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