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郑州一小区公共区域停电导致用水困难、电梯停运 物业和办事处回应
郑州一小区公共区域停电导致用水困难、电梯停运 物业和办事处回应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4-28

4月26日晚7点,郑州富邦铭邸二期小区业主反映称,小区公共区域突然停电,电梯不能用、居民用水上不去,给居民生活带来了很大不便。为什么会停电,停电如何解决?4月27日,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到该小区进行了采访。物业公司、辖区社区、办事处对此事进行了回应。


图片


居民反映小区突然停水停电


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4月27日上午,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来到郑州富邦铭邸二期小区了解情况。


在小区从事烟酒批发的杨得喜(化名)告诉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小区公共区域从4月26日下午4点左右开始停电,一直到现在都没有来电。业主们多次联系物业公司进行处理,但物业公司称是因为小区居民未缴纳物业费,物业公司不愿再承担小区公共区域用电费用,导致供电部门采取的断电措施。


图片


同时,在富邦铭邸二期小区底商从事餐饮行业的姚志铭(化名)告诉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这次停电导致店里损失巨大。


图片


姚志铭称,从26日下午四点到现在,店里备好的所有冷藏菜品,购买的肉类、蔬菜都已经出现解冻升温的情况,尤其是一些需要冷藏的特殊鱼食材。现在大概算了算加上人工、房租,已经损失了两万多块钱。“从昨天下午到现在,都没有做成生意。”


图片


“现在因为小区公共区域停电,给居民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杨女士说,26日下午小区公共区域突然停电后,小区供水也受到了影响。一楼到三楼的居民,可能家里还有水。但三楼以上的居民,只能下来拎水提到楼上做饭。


图片


电梯也停电后,住在高层的业主只能走消防步梯上下楼。“我在二十多层住,这一上一下特别不方便。我还交了物业费,为什么公共区域还停电?”杨女士说。



物业公司回应:


仅公共区域和底商用电受到影响,不会影响居民用电


随后,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物业公司了解情况。


物业公司李姓负责人称,该小区属于一个问题楼盘,之前小区业主通过临时业主大会解除与原物业公司的物业服务合同。后来,他们通过与开发商签署物业服务协议才正式入驻到该小区。


入驻之后,小区业主多次与物业公司发生冲突。冲突发生后,很多业主号召拒绝缴纳物业费,导致物业公司一直在垫资提供,前前后后累计垫付了70万元左右。


图片

图片


“其实,我们也很无奈!开发商与我们签署的是正式的物业服务协议,也在社区和办事处做过备案。但是小区业主一直不认可,非要自己选新的物业公司入驻小区。”该负责人说道。


该负责人表示,由于小区情况较为复杂,且众多小区业主不认可他们物业公司提供的物业服务,他们也很无奈。下一步,他们将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及利益。


该负责人告诉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据她了解,其实在去年该小区就因为公共区域用电费用问题,被供电部门采取过停电措施。后来在办事处和社区的协调下,开发商与原物业公司才分别支付了拖欠的小区公共用电和底商用电的电费。


因为现在小区未来前景不明,究竟是他们继续提供物业服务还是业主另行选聘新的物业?已经垫付的资金如何追回?一系列问题导致现在物业公司不敢继续垫付。


图片


该负责人告诉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此前供电局已经在小区内张贴过通知单,将在4月25日停掉公共区域用电和底商用电。而由于公共区域停电,导致小区自来水二次加压设备无法正常使用,将影响到三层以上的居民。



办事处和社区:


正在积极协调此事


4月27日上午11:00,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在园田社区唐姓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26日晚上社区已经就小区公共区域和底商停电情况与供电部门和上级进行过沟通。


图片


有关情况正在推进中,他们正与开发商沟通,看开发商是否可以先行垫付从1月份到4月份所拖欠的电费6万元。随后,东风路街道办事处一孟姓工作人员证实,确实在与开发商沟通垫付一事,先解决居民的公共用电的需要,其他问题后续再行协商。


4月27日晚上8:00,富邦铭邸二期业主张先生告诉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当天下午五点左右,小区公共区域已经恢复供电,电梯已经恢复运行。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