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掘地三尺”装修车库 武汉市青山区兰亭雅居业主心慌慌
“掘地三尺”装修车库 武汉市青山区兰亭雅居业主心慌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4-30

最近,武汉市青山区兰亭雅居的业主反映,小区里有人请来施工队,在楼栋底层的车库施工作业“掘地三尺”,对此,大家很担心。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业主们介绍,3月28日,一支施工队进入小区车库作业,他们不仅拆除了部分墙壁,还破开了地面。


兰亭雅居的一名业主介绍说,如果是简单装修,挖一下也无所谓,后来开着小型挖掘机进来了,开到车库里面挖,大家就发觉情况不对。因为楼下车库一挖,楼上这么高,大家就觉得很危险。


图片


车库的上面就是12层的居民楼,大家担心如此施工会影响楼房安全。


图片
业主:“开挖以后影响了墙柱的沉降强度,到时候房子出现沉降,出了安全事故谁负责。”
业主:“居民的意见很大,你把我们的房子都买走,你想挖多深就挖多深。”
图片


据了解,正在施工的车库面积有30多平米,位于楼房的底层,施工的队伍是业主请来的,主要是为了装修车库,增加空高。


施工方联系人刘女士说:“库的面积有三十多个平方,算下来买车库就接近五六十万元,所以没有谁买,没办法买卖,就算一个月租1000元,70年都收不回成本,所以说租和卖都不合适。车库业主就说,能不能把车库下沉一点点,翻新一下,能够正常使用。


图片


因为部分业主反对,4月11日,青山区红卫路街道办组织了城管、房管等相关职能部门,召开了现场协调会,要求暂停施工恢复车库原貌。但让业主们没有想到的是,4月27日,车库又开始了施工。


图片

一名业主表示:“施工队说从房梁往下要挖出2米4的层高,大家刚才测了一下,还要下挖80公分,他们还口出狂言说只要不动主梁,下挖十米都可以。


图片

图片

车库如此施工,是否具备相关手续呢?施工方联系人刘女士说,一个是做了房屋安全鉴定,再就是街道协调会要求有资质的设计单位出的施工方案,拿着这些材料,物业也跟业主说协调之后,签订了房屋装修协议,那么施工方认为在这种情况下手续就是齐全的。


图片


为此,记者也咨询了律师。湖北炽升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吴兴建介绍,如果她要对这个车库进行改建,不仅是规划局审批,相关的施工许可还需要得到建设部门的审批之后,在不危害周边其他的建筑安全的情况下,才可以进行相关的施工。如果没有相关审批手续,他的改建行为就可能是违反法律规定的一个违建行为。    


记者从武汉市青山区红卫路街道办了解到,目前,街道办已经要求相关人员停止车库施工,下一步,相关职能部门将介入调查此事,然后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