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车辆产权证疑被快递寄丢 车主心烦
车辆产权证疑被快递寄丢 车主心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5-05

福州的陈先生前段时间一直在等京东快递邮寄的一份材料,可迟迟都等不到,而这个快递还不一般,里头装的是他车子的产权证。





01
“京东快递”逾期多日未送达



陈先生

图片


我4月25日从江苏那边邮了一个产权证和一把车钥匙回来,到现在物流就显示没有派件结果。


今年三月份,陈先生在福州购买了一辆江苏牌照的二手车,需要原车主的车辆产权证来办理过户手续。


图片


陈先生

产权证寄回江苏去做解押,到了四月二十几号才做好, 做好完就邮回来给我等着过户,没有过户的话车子是没有办法开的。


2
快递站点:可能在上游就已遗失


4月25日,原车主将解除抵押后的车辆产权证和车钥匙通过“京东快递”邮寄往福州。原本4月28日就应该送达,但这几天物流信息一直显示正在发往福州的黎升营业部。


图片


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公司方面也正在找寻快递中,如果陈先生的快递真的丢失了,会进行相应的理赔。


京东物流福州黎升站工作人员


第一个我们和客户去协商,客户的诉求是什么,看下这个事情怎么理赔;

第二个我们还是要积极去找这个货,把客户的问题解决了。


3
法律人士:若遗失 快递公司应进行赔偿


陈先生表示,由于当初快递寄件时没有保价,如果快递真的丢失了,他也不知该如何索赔。

图片
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 丁兆增

《民法典》明确规定:如果运输过程中货物有损毁的,快递公司要与消费者按照约定给予赔偿;如果没有约定的,要按照投递人所举证的实际损失进行赔偿。

现在车辆登记证遗失了,那么陈先生要向车辆管理部门办理遗失证明,并且补办相关证件,这些补办证照过程中所产生的费用以及后续可能产生的快递等费用,就可以向快递公司主张索赔


4
交警:补办车辆产权证有新规定


那么,补办车辆产权证需要哪些手续呢?在现场,记者也咨询了福州交警,了解到根据《机动车登记工作规范》第六十五条规定,车辆产权证补办申领已经免去了验车环节


福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宣传大队 朱博青

根据5月1日的新规,只要是原车主在当地的车管所进行补登记就可以了,把证书再寄回给你,就可以正常办理后面的手续了。 


就在截稿前,记者再次接到了陈先生的来电,表示自己的快件已经找到了,原来就在江苏扬州的分拣中心,当天上午已经再次发往福州。但是目前京东物流方并未告知快件逾期交付的具体原因。


图片

针对此事,《帮帮团》提醒,在邮递重要文件或贵重物品时最好选择保价,快件发生意外损毁或者丢失时,消费者可以更好地保障自己的权益。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