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赏心悦目的墙绘文化 点“靓”城市和乡村街道
赏心悦目的墙绘文化 点“靓”城市和乡村街道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5-10

  近年来,随着美丽乡村创建的不断深入,河北省衡水市阜城县东马场村的乡村墙绘文化也随之盛行开来,一幅幅栩栩如生、五彩斑斓的3D立体墙绘画点缀着村容村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3D立体墙绘

点缀村容村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些彩绘让枯燥的白墙生动了起来,更让城市乡村充满了灵气。手绘墙之所以有温度,不仅是一笔一画的描绘,更是因为带着浓浓的地方历史文化,让生活在这里的人有认同感,让来旅游的人有收获感。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而成了网红打卡地的,还不止东马场村,从去年开始,石家庄的不少街道上,经过重新设计、粉刷,也都焕然一新,越来越有生活气息了,走在大街上也能看到不少的墙绘。而现在墙绘也能喷涂了,只要把图片导入机器里,机器就能给城市画画。这不,壁画师开始担心自己以后是不是就要失业了,在石家庄市工农路上,壁画和喷绘两位老师进行了一次激烈的业务大讨论。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主播锐评



图片

我们说什么是城市的烟火气?或许就是公交报站的声音,商贩吆喝的声音,广场舞的音乐声,路两旁墙面上的城市彩绘,骑着单车穿梭在大街小巷的人们。而这些彩绘让枯燥的白墙生动了起来,更让城市乡村充满了灵气。文明城市,不仅需要“仓廪实衣食足”的物质追求,更需要“知礼节知荣辱”的精神文明建设。一方面内容丰富好看的文化墙,以“润物细无声”的力量在大家心中播撒着文明的种子,让文明的理念根植于内心。另一方面把地方特色发挥到极致,手绘墙之所以有温度,不仅仅是因为一笔一描绘的,更是因为带着浓浓的地方历史文化,让生活在这里的人有认同感,让来旅游的人有收获感。乡村振兴重点在于文化振兴,文化相当于一个地方的灵魂,有人会觉得看不见摸不着,但是就是在一点一滴的正能量传播中得以发展。文明手绘墙不仅成了乡村振兴的风景线,也有效改善了人文环境,更起到了强化宣传教育作用,让墙壁“说话”,以无声的语言传播了文明的能量,同时也让村民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文明的熏陶,并积极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共建美好文明家园。

图片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