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广西柳州一简陋私人房办成幼儿园 无证办学接收近50名孩子
广西柳州一简陋私人房办成幼儿园 无证办学接收近50名孩子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5-10

在没有取得合法办学资格的情况下,将数十名幼童安排在简陋的私人自建房里学习、生活,而且还存在着令人触目惊心的各种消防安全隐患——近日,柳州市城中区消防、教育、住建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依法查处了这样一所幼儿园。目前,该幼儿园已被责令限期整改,处于关停状态。


图片


4月25日,多部门联合检查组来到柳荫路上的这所幼儿园,看到其办学场地设在一幢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老旧私人自建房内,房内电路老化、电线乱拉乱接,没有配备室内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该自建房共分4层,一至三楼租用作幼儿园场所,四楼为房东住宅,整栋只有一个狭窄陡峭的楼梯及出口,没有设置逃生窗,疏散指示标志不符合消防安全标准。近50名孩子在这样的环境中学习、生活,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其后果将不堪设想。


图片


经教育部门和属地管理部门确认,该幼儿园没有取得办学资格,属非法办园,在园舍建筑、消防设施、安全管理、卫生保健等方面均达不到办园要求,无法满足幼儿正常的身心发展需要,且存在非常大的管理漏洞和安全隐患。


图片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有关问题,城中区消防救援大队当即对该幼儿园负责人开具了《限期整改通知书》。检查组还对幼儿园负责人进行劝说,令其自行关闭幼儿园,分流幼儿。


图片

图:通讯员李俊红


记者从城中消防救援大队了解到,大队于5月9日对上述场所进行了复查,确认该幼儿园已处于关闭状态并停止在该场所内开展教学活动。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