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男子被车库机器绞断左腿 医生当场决定截肢保命
男子被车库机器绞断左腿 医生当场决定截肢保命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5-11

5月10日,在武汉市武昌区一座大型立体停车库内,一名男子的左腿不慎绞入机器,消防队员尝试多种方式均无法将机器割开,患者生命体征逐步下降,但又无法救治,现场情况十分危急......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事发地点位于停车场升降机,据知情人介绍,当天上午8点,升降机突发意外,一名年轻男子的左侧小腿被压进了机器。


武汉市急救中心中南站急救医师邓娟介绍:“当时男子被停车场升降机的钢板和轮子压住了,轮子正好是压在他的小腿上,看到骨头已经断了,然后伤口还一直在出血。


图片

消防队员接警后火速赶到现场,但尝试多次都无法成功施救。随着时间渐渐流逝,男子的伤情发展越来越严重。现场医生判断,如果不及时送往医院抢救,男子会有生命危险。


邓娟医师说:“男子的左小腿一直处于一个开放的状态,细菌感染的风险特别大,而且如果他伤口一旦感染,然后血压持续下下降,很可能危及他的生命。


图片

罗以行医生也表示:“为了让他伤口感染的这个几率减小,让他出血出的更少,所以我们必须在现场给他做一个截肢的手术。


图片

截肢手术对医生来说难度不大,但在非灾害情况下的户外截肢手术在湖北省尚未有过先例。由于在户外无法对伤者进行全面详尽的评估及检查,手术的难点在于麻醉风险大、手术空间狭小。


图片

方卫军医生说:“那个地方,医生操作难度很大,因为后面就比较高,就相当于高空作业的,然后这是不利于长时间进行手术的。所以只能选择一个快速的方法进行截肢,赶紧把病人抢救出来,然后送到医院再做一个手术。


图片

当天上午,男子被担架抬上急救车后送往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经过4个多小时手术为他清理伤口、吻合血管神经、修复创面等,目前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图片

来源:湖北经视《经视直播》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