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当居家网课遇上邻居装修!事发北京
当居家网课遇上邻居装修!事发北京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5-12

图片

5月9日,北京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明确,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暂停返校,组织线上教学。这意味着广大学生要继续在家上网课。然而,近日,多位家长却反映孩子在上网课的过程中遇到了麻烦……


家长:装修打扰孩子网课

双奥职称













海淀区高一学生家长张女士向“问北京”(北京新闻广播新闻热线65159063)反映,平日看来再普通不过的装修电钻声,在居家学习工作的特殊时期显得格外刺耳,而这样的噪声会持续几乎一整个白天,严重影响了孩子的居家网课学习。


张女士:我们家楼下有一个底商,他们在装修。这两天孩子不是居家嘛,在上网课,吵的声音非常非常大,干扰非常大,孩子都快崩溃了,说他自己测了下分贝,都70多了。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手机测试的分贝情况/受访者供

张女士告诉记者,虽然自己家住5楼,但孩子戴着耳机开到最大音量,依然会被楼下底商的装修噪声所打扰。作为高中生的家长,她感到十分着急。


张女士:他戴着耳机声音开大最大都不行,孩子都快疯了,对孩子的精神都受到影响了。特殊的时期,疫情期间,很多小孩在上网课,还是应该注意这些方面,装修方面的一些影响应该是有些措施可以做的。


图片

正在装修的底商/受访者供


物业:无能为力













对此,张女士所在的远大园小区6区的物业——世纪金源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装修是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的,物业方面也无法进行阻止和干预。


世纪金源物业:园区也已经尽力协调了,但是我们是没有办法去阻止,因为它确实也在规定的时间进行装修的。


图片

底商装修现场/受访者供


楼长:无明文规定 工作难做













随后,记者又询问了张女士所在楼栋的楼长任先生,他告诉记者,社区已经多方协调,做了相关沟通工作,但由于目前没有禁止装修的明文规定,社区对此也一筹莫展。


任楼长:有人打了公安派出所110,民警在现场说,现在政策也没有说不允许施工,没办法、管不了。然后刚跟居委会主任通话,说现在只能帮助大家去反映一下,到房管科、城管科这边反映反映,看通过政府力量能不能下文说别让干,但现在文件是没说不让干了。而且底商不是我们的区域,我们的权限也管不了它。


居委会:已将问题向上反映

双奥职称













这名楼长还表示,社区方面已经尽力协调,尽可能地让楼上其他业主的装修暂时延期。


任楼长:楼上现在五六家装修我都停着呢,但楼上的人说了,我们这租的房子去装修,不让干,你没拿着东西(文件)来,要不然人家干我们就得干,现在确实很难做工作。我们这块就已经尽力了。


张女士所在的世纪城东区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已经将问题反映给了属地街道办。


居委会:咱们也没有明文规定不允许人家装修,刚开始因为装修工人疫情的那个事是有一段说暂时不让装修了,但是后来核酸合格,就可以让他进场装修。但是现在确实是有个矛盾,就和上网课的孩子们有冲突了。我们也在陆陆续续往上反映,看看这个情况哪个部门能给他们协调一下。


图片

图片来源网络


街道办:暂无相关规定



随后,记者也致电属地曙光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没有关于禁止装修的相关政策。


街道办:我们这边没有相关的这种规定。


家长建议出台居家配套政策



与张女士有相同境遇的西城区高二学生家长彭女士对此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彭女士:疫情如果是继续常态化的,居家是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但你得提供起码基本的一个环境,让政策是配套执行。我们建议政府能下一个政策,居家办公或学习政策细致一些,我觉得就没这矛盾了。


图片

图片

图片来源网络


装修业主:希望互相理解


然而,正在进行装修的市民周先生(化姓)提出了不同的看法:


周先生:前段时间邻居家里孩子上网课什么,我们说那就理解一下,可能当时就停了个两三天。我停两三天可以,您不能让我一直停啊。我这边房子既然开始装了,我肯定是着急住的,耽误了装修日期之后,我这边也在自己附着租房的房租。工长那边也不乐意,他们装完我这个工地,他们还会有下一个工地要接活,到时候超合同期限之后,一些损失也是我来承担的。


周先生希望,学生家长与正在装修的业主间能够互相谅解,通过沟通协商解决问题。


周先生:邻居间沟通,比如说我们家可能就这两天改水电它声音比较大,您那边就能戴耳机调整一下,过两天大型的噪声工程,完了,我们也会尽量跟师傅说一声,尽量声音小一点,或者我们把有噪声的工程集中在一个小时之内或者是两个小时之内给他干完。


记者查询了解到,目前,北京市朝阳区有关负责人在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区域内与防疫无关的装修工程、搬家一律暂停。但其他区暂时还没有出台相关规定。在此,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相互理解,多多沟通,共同度过疫情攻坚的特殊时期。



小 问 说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