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居民在收到社会保险的短信后 一番处理却反被骗
居民在收到社会保险的短信后 一番处理却反被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5-12

相信不少朋友,都接到过类似这样的短信,一些号称是官方发布的提示信息,附带着一串链接,而点击进去后,会被要求通过输入账号等方式进行验证,不少朋友稍不留意就会上当受骗前不久,石家庄的陈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问题。

图片


日前,陈先生偶然间收到了一条短信,上面写着您的医用保险未升级电子版暂时无法报销,补录资料后恢复正常。陈先生为了能尽快报销医药费,就点开了短信里的链接。


图片


链接打开进去之后,显示的是模仿国家医疗保障局官方蓝底国徽的页面,陈先生防范的心瞬间降低了。


图片

随后,他根据页面上的指示,提供了相应的姓名、身份证号、银行账号的核验。当他输入验证码并确认后,瞬间银行里的钱分四笔被转了出去,总共金额有3500多元,他这才意识到被骗了。


图片

图片


按照正常的消费模式,如果本人不输入银行卡的支付密码,是不可能自动扣费的。那问题出在哪里了呢?银行工作人员表示,陈先生进入的可能是钓鱼网站,输入验证码的界面套了一层皮,网站后台其实就是免密开通的验证码。


图片



诱人话术、虚假的链接致使陈先生一步步被骗。目前,陈先生已向当地警方报案,案件正在受理中。其实,这样的骗局和去年经常见到的ETC短信诈骗,它的套路都是一样的,骗子通过“广撒网”的形式进行群发,坐等事主上钩,一步一步套取了当事人的个人信息、银行信息、短信验证码等等。而不少上当受骗的朋友,其实也曾听说过一些诈骗手段,可总觉得这事儿与自己无关,并没有当回事,所以还是提醒大伙,反诈知识一定要牢记于心,时刻谨记。

戳下面视频

看详细内容

图片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图片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