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地下室渗水多年 盼来老旧小区改造却没列入改造范围 居民们不干了
地下室渗水多年 盼来老旧小区改造却没列入改造范围 居民们不干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5-12

河北省保定市紫河套小区目前正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要说这可是件好事,可小区五号楼的居民却说,困扰他们多年的地下室渗水问题并不能通过这次改造来解决,这让大家伙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图片


图片


记者在现场看到,五号楼负一的地下室,目前处于废弃状态,由于近年来渗水问题一直解决不了,砖混结构的楼体,受到长期浸泡 让他们对整个楼的安全产生了担心。居民们着急的是,现在小区正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铺路、刷墙,地面上的几乎都可以做,唯独他们反映的渗水问题,却被告知不在施工改造范围内。


图片

图片


保定市紫河套小区改造施工方工作人员说,要真是做防水,就要挖开地面才,由于有一定的施工难度,而且也不在这次的改造范围内,这事他们也不做不了主,找社区才行。


图片

图片


对此,保定市和平里街道城隍庙街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说,现在主要是看住建局能不能把这个项目列入到改造计划里,之前他们也打过书面报告,昨天刚刚又递了一个报告,估计没有那么快回复。


图片

那么屡次反映,为何一直没有说法呢?这样的渗水问题到底能不能通过小区的统一改造来解决呢?保定市和平里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给记者打来电话,表示他们刚跟住建的负责人联系了,负责人说下午到小区去看看如何解决此事。


图片



我们需要弄清楚老旧小区改造,改的是什么?我们从两个维度来说,从硬件上就是改陈旧的基础设施,比如有外墙脱落那就重新粉刷,比如供暖管道串联改成并联,比如自备井改成接入市政供水等等。从软件上来说,就是解决老旧小区生活中的一系列不方便问题。是切切实实的让老旧小区的居住也变的更加舒适一些。所以老旧小区改造绝不仅仅是做做表面文章,把外墙粉刷好看就可以,而是从内到外的动手术,摘除“顽疾”,疏通“堵塞”,从“输血”到“造血”的过程。在这里,小区地下室渗水是急需解决的问题,可是就是因为没有纳入到改造的项目当中,就可以视而不见,这不仅仅违背了老旧小区改造的初心,更是工作本末倒置。对于施工队来说,按照合同约定施工没问题,可是工作本该灵活一些,那对于小区所属的居委会,小区的问题本就该摸得一清二楚,面对老百姓呼声最高的问题,在改造之前就应该提前申请,而不是等到现在再去补救,工作做在前面,后期就省事了,现在不断的返工,浪费时间精力,说到底还是没有把老百姓的利益正在放在心上。亡羊补牢为时不晚,既然现在发现问题,那就抓紧时间提上日程,据了解,住建局当天下午跟居委会一起去现场查看了实际情况,正在制定方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把好事实事办到了群众的心坎上这才是工作的目的和目标。


戳下面视频

看详细内容

图片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图片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