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网红凌霄花墙大变身!拆除原因是这样
网红凌霄花墙大变身!拆除原因是这样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5-12

2009年,在打铁关新村的首次小区改造中,为了让面向东新路的墙面有更加美观的效果,小区内的五幢单元楼墙面,都布设种植了大面积的凌霄花

图片


不过最近,这处网红景观,在新一轮老旧小区改造中全部移除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走进刚完成老旧小区改造的拱墅区打铁关新村,原本的凌霄花墙已经全部移除。


图片


图片

拱墅区文晖街道和平苑社区公共服务站站长 朱雪锋:“现在这个外墙,根据我们小区整体设计风格,是一个徽派的建筑,是一个比较清爽的,还是带有立体图案的风格。”

图片


图片


凌霄花墙为什么要移除?我们在社区里询问了不少居民,居民们表示,花墙虽说好看,但是对那些挨着花墙的住户们来说,可有不少麻烦事。


图片

拱墅区打铁关新村居民 赵志钢:“老鼠特别多,老鼠也爬上去。”

图片

拱墅区打铁关新村居民 茅云珍:“这个花墙弄掉好,蛇还有很多,一大窝蛇。”


图片


朱雪锋告诉记者,其实最开始,居民们对这面花墙都是挺满意的,时间久了,问题才暴露出来。除了有反应招蛇虫鼠蚁之外,还有反应窗户被树叶挡住没阳光的,墙壁发霉的等等。


图片


去年9月份,文晖街道将打铁关新村列入老旧小区改造名单,社区也下定了决心,趁着这个机会,把这面花墙的去留,说说清楚。根据排摸,受到凌霄花影响的有87户人家。


图片

拱墅区文晖街道和平苑社区公共服务站站长 朱雪锋:“大部分居民还是很理解的,第一轮就通过了,我们受影响的总共有87户居民,82户很快就同意了,有四户是无所谓的感觉。”


图片


为了真正做到让所有居民满意,文晖街道经过4个月的不间断地走访沟通,最终87户居民全部同意拆除花墙。而在这件事上不遗余力地奔走沟通,也让社区收获了居民们的信任。 


图片

拱墅区文晖街道和平苑社区公共服务站站长 朱雪锋:“ 其实居民的幸福感很简单,只要社区能够从他们的立场出发,他们就感觉到会很幸福,现在我们居民的思想工作就比较好做,居民都很配合社区工作了。”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