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福州这两所驾校被处罚 学时作废!教练暂停教学
福州这两所驾校被处罚 学时作废!教练暂停教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5-12

此前,《帮帮团》关注了不少驾校“花式”伪造学员学时以及把私家车当教练车教学的情况。为此,交通执法部门也对其中两家驾校进行了调查。


01
驾校因违规打学时等驾培问题被查


调查当天,执法人员分别检查了鸿程天安驾校广信源驾校,发现两家驾校均存在未按规定安装学时计时设备以及使用私家车培训的现象,同时经相关部门核实,广信源驾校的练车场地未经许可。对此,执法人员也对两家驾校立案调查,并要求整改。如今这些问题整改了吗?


图片


回访时,记者首先来到了广信源驾校,只见该场地大门紧闭。但记者从高点俯瞰,发现场地内教练车已全部撤走,但有私家车停放在内。


图片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鸿程天安驾校,在场地内练车的教练车以及闲置的都有安装学时计时设备,教练均随车教学,并且未看见私家车进行驾培,也未看见跟教练车类似款式的私家车在内。

02

交通执法部门、市道运中心

对违规驾校作出处罚


微信图片图片


福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五大队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对两家驾校的违规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并约谈了教练员和驾校负责人做笔录,正在走处罚流程。

此外,福州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晋安分中心也对这两所驾校作出了处罚。


图片
福州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晋安分中心主任 陈为杰













对涉事的七名教练员还有七台教练车做出了相应处理,暂停教学30天,同时我们也把这个相关的情况在全市驾培行业进行通报,要求其它驾校也要举一反三地开展自查自纠。


图片


在前期暗访中,不少学员存在虚打学时的情况,而记者从福州市道运中心了解到,针对该现象,他们从三月份以来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专项整治。截止目前,已作废学时1484条,审核不通过退回的有3172条。约谈了14家驾校,对186名教练员、263部教练车做出了停止教学15天的处理。 


03

学时审核系统不“严谨” 

市道运中心:升级审核系统


图片


根据调查,出现虚打学时的主要原因是驾校及教练为了节省驾培成本并迎合学员需求而进行的违规操作,这也反映出学时审核系统存在一定的漏洞对此,福州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表示,他们已经在想办法改良了。


福州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晋安分中心主任 陈为杰

01

加大人工抽查的力度,督促并指导系统运营商,在学时监管这块,提高科技技术防范措施;

02

对于一些屡教不改的教练员,我们后续会把他列入行业的黑名单,以后就不能从事教练员的行业


在搜索引擎中搜索“刷学时”“获刑”等关键字,记者发现,早在2016年,就有因提供“刷学时”设备而获刑的案例,近年来全国各地也有多个案例发生,在一些案例中记载,犯罪嫌疑人触犯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五条第三款,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罪


图片


驾校不仅是培养驾驶技术的地方,还要让走出驾校的司机都具备安全责任的意识,只有驾培过程不掺假,道路安全才能更多一层保障。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