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部分承重梁被凿掉 南宁一业主的新房变“危房”?
部分承重梁被凿掉 南宁一业主的新房变“危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5-13

南宁市民唐先生的新房刚交付就被鉴定为“危房”,施工单位和开发商称会进行加固处理。目前,唐先生已向住建部门投诉


01

新房承重梁部分被敲掉


5月9日,记者来到唐先生位于南宁市良庆区金海路的新房,只见连接阳台与客厅的推拉门处的承重梁被敲掉部分,有钢筋裸露。


图片

▲被凿掉的承重梁,有部分钢筋裸露。本文图片均由南国早报记者 经小飞摄


唐先生告诉记者,今年3月份装修新房时,他准备打通客厅和阳台,拆掉推拉门时发现,此处的承重梁竟已被敲掉了一部分。他随即向开发商反映,开发商通知施工单位到现场查看后,反馈称会加固处理。


图片

▲唐先生拆掉推拉门后,发现部分承重梁被敲掉。


“承重梁是整体施工的,凿掉了几公分再补上去,相当于在它的表面‘打补丁’,能达到原来的承重效果吗?”唐先生随后向南宁市一建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申请对该房屋质量进行检测,检测报告称,室梁构件显著影响整体承重,必须立即采取处理措施。


图片

▲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


02

加固还是赔偿,双方争执不下


安装推拉门时为何要凿掉部分承重梁?施工单位中天建设的一名周姓负责人证实,因为预留门框的位置不够,施工单位只能“凿梁装门”。


该负责人表示,

他们并不认可唐先生委托第三方机构出具的检测结果。这不属于结构问题,也不影响业主对房屋的使用,他们愿意对该房屋进行加固处理。但业主要求赔偿20万元,他们无法接受。


从法律上来说,施工单位只对开发商负责,建议业主一并联系开发商处理。  


5月10日,记者联系上开发商的负责人之一王女士,她告诉记者,

公司联合施工方给出了处理方案,先加固承重梁,再请专业机构检测,并给业主适当赔偿。但业主提出的20万元赔偿与他们的预期有差距,因此双方还未能达成一致。


03

业主可向监管部门投诉


对此,有关专业人士指出,

施工单位这样破坏承重梁的做法肯定是不允许的,业主可向项目所在地的监管部门进行投诉。如果开发商不认可业主提供的检测报告,也可自行委托有资质的单位检测,再根据检测结果进行加固,并在加固后再次检测。


该专业人士表示,凿掉承重梁后再加固,能否达到原来设计的承重效果,取决于多个方面:

  • 如果整栋楼的承重墙都被凿掉,需要检测整栋楼的安全结构等级;


  • 如果只有唐先生家被凿,也要根据该楼的受力结构、受力楼层、破坏承重梁等情况多方面考虑。


目前,唐先生已向住建部门投诉,等待进一步处理。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