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每天报酬500元 只需测试电话卡、帮忙调试设备?这可能是在犯罪
每天报酬500元 只需测试电话卡、帮忙调试设备?这可能是在犯罪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5-18

遇到过这种好事吗
工作简单又赚钱
包吃包住还包机票
醒醒!清醒一点!
离犯罪可能就一步之遥……

图片

所谓的“好工作”跟诈骗有关?


2021年年初,身在湖北老家的秦某收到了陈某某的电话。陈某某称自己在深圳有份“好工作”:不仅包吃包住,工作内容也十分简单,只需要帮助调试设备、收收电话卡并进行测试,每天就可以有500元的报酬,如果秦某同意,陈某某可以为秦某购买到深圳的机票。这份工作让曾受过刑事处罚的秦某眼前一亮,在高薪的诱惑之下,秦某最终答应了陈某某的条件,到深圳跟着他一起赚起了“大钱”。与秦某同行至深圳参与该工作的还有张某某。


秦某和张某某到达深圳后,“推荐人”陈某某将二人安置在其提前租赁好的房屋内,并带来了3台GOIP虚拟拨号设备(GOIP设备是网络通信的一种硬件设备,支持手机卡接入,能将传统电话信号转化为网络信号)和4台路由器,还为秦某和张某某分别安排了工作内容。其中,秦某负责在房间内操作GOIP虚拟拨号工具,张某某负责通过快递接收电话卡并逐张测试电话卡能否正常使用。


图片


此时的秦某与张某某在得知设备的用途和工作内容后,已经知晓了所谓“好工作”的犯罪性质。但二人却因为陈某某许诺的高额报酬而选择继续与陈某某一起做事,最终各获得陈某某所给予的15000元报酬。


2021年5月6日,公安机关在陈某某租赁的房间内将三人抓获。公安机关侦查发现,三人通过使用虚拟拨号工具为上游电信诈骗犯罪分子提供通讯支持,所涉及的电信诈骗被害人竟有178人之多,涉及的诈骗金额高达1700万元。


法院:秦某与张某某的行为

构成“帮信罪”


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法院经过审理,判决秦某与张某某犯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简称“帮信罪”)。其中,法院判处秦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判处张某某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二人的违法所得人民币30000元被依法缴纳。而“推荐人”陈某某则被另案处理。


法官说法:当心陷入“帮信罪”漩涡


“帮信罪”主要犯罪形式是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而为其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储存、通讯传输等技术支持或者提供广告推广、支付结算等帮助情节严重的情形。

 

实践中,为了规避打击,电信诈骗等网络犯罪的实施者往往潜藏境外,但其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下线们”却会散布在国内。这些下线有着较为体系化的分工,有的负责提供信息技术支持,有的提供资金转账账户,可以让信息网络犯罪实施者实现远程实施、时空隔绝。被害人一旦上钩,被骗的钱款往往几秒钟内就能流转多手消失不见。


本案中的秦某和张某某,在陈某某的带领下使用GOIP虚拟拨号设备为上游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者提供通讯支持,是典型的帮助信息网络犯罪行为。千万不要因小利而大义,遇事三思而后行,否则终归害人害己,得不偿失


CCTV今日说法《今日说法》,中国人的法律午餐。每天中午12:35,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2640篇原创内容公众号


来源:公众号@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法院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