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被判14年!西安女子冒充银行工作人员 诈骗老人近900万元
被判14年!西安女子冒充银行工作人员 诈骗老人近900万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5-20

2013年到2016年期间

没有正当职业

也没有任何实体持续性经济来源的高某

她谎称自己是银行工作人员

编造理由接近中老年人群体

先后骗取16名被害人

共计人民币 8968700 元......


5月18日

西安市碑林区法院

开庭审理了这起诈骗犯罪案件


图片


图片
公诉人:“涉及的中老年人知识水平都比较高,她是利用自己曾经在银行学校上过学,对银行理财产品的一些专有名词比较了解,利用这种优势混迹在中老年广场舞以及其他群体当中,通过发放小礼品这种方式,来骗取老年人的信任。”
图片


高某利用中老年人对信息网络和金融理财知识缺乏了解的弱点,通过举办投资理财讲座,用高额利息作为诱饵,引诱中老年人将养老金等闲置资金用于投资理财,再以伪造的虚假银行理财产品对以中老年人为主的被害人群体实施诈骗活动。


图片


图片
公诉人:“为了让老年人给她寻找更多的犯罪对象,她又给前期诈骗的老年人进行了一定的高额返利,进一步骗取老年人的信任,来获取不法利益。”
图片


高某先后骗取了16名被害人,共计人民币8968700元。在骗取到钱款后,为进一步骗取被害人信任,将一部分钱款退还给被害人,其余钱款用于自己挥霍或赌博。


图片


图片
法官:“被告人高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0万元,未追回赃款人民币744万7281元予以继续追缴,按照未返还数额发还给各被告人,不足部分被告人以其他等值财产承担责任。”
图片


老年人防范意识薄弱,维权意识不强,常常成为诈骗犯罪重要目标,因此要增强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认骗防骗意识,营造“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社会氛围,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


来源:都市热线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