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全家五六十份保险 满满一袋都是合同
全家五六十份保险 满满一袋都是合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5-20

郑女士有一份重疾险,分二十年支付保费。去年,由于没有及时支付保费,这份保险失效了,她认为,保险公司的提醒不到位。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视频建议WIFI网络收看)


2014年7月份,郑女士给自己投保了一份重疾险。这份保险是通过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购买的,保险总金额三十多万,分20年交费。


图片


郑女士:“健康一生两全保险,附加了健康一生防癌疾病保险。保的是癌症保险,还有保死保生的,如果不是因为疾病走的。每年交三千多块钱。


图片


郑女士介绍,去年十月份左右,她发现自己这份保单已经处于失效状态了。后来她查询到,是“为保费自动扣款的银行卡余额不足”导致的。


郑女士:“失效之后,我很少去看短信的,后面翻翻翻,让我翻到了原来我的保单失效了。”


图片


采访时,郑女士带来了满满一提袋保险合同。她丈夫介绍,自己从2002年开始购买保险,现在家里每人都购买了七八份保险,每年在保费上的家庭支出有十多万元


图片


郑女士的丈夫:“儿子有七八份,老婆有七八份,还有父母,我,大概总共五六十份。做保障为主,我们对保障这块保险很重视,因为杠杆作用很大,重大保险为主,还有意外的,理财的,是储蓄型的,要交十年到二十年的,长期交的。”


图片


郑女士:“我们因为家里人发生过风险,然后身边也有几个老乡,一个意外走的,一个是重大疾病走的,年龄都在四十岁没到,通过他们案例,我觉得自己家人发生风险,未来一旦生病干嘛,家里支撑不牢,所以需要保障,所以还没进保险公司之前,在国寿平安买了很多保险。现在一年(保费)十多万,我们自己家开店,经济还宽裕。”


图片


郑女士说,前几年,她自己也成为一名保险代理人。按照她所在公司的规定,保单失效前,工作人员会联系投保人确认情况。她这份保单每年的交费期是7月15号前,宽限期60天,去年7月11日至9月10号,她一共收到7条缴费提醒短信,9月15号,收到保单失效通知短信。不过这些,郑女士说当时都没看到


图片


郑女士:“因为我保单多,所以卡里这份保单扣了,那份保单扣了,可能卡里没钱,我的保单交费前没人提醒,宽限期里面也没有人提醒,失效后也没有人提醒,所以我觉得他们服务不到位。因为一般来说,失效前,按道理会提醒,我一直以来不知道业务员是谁,本身就有续期,服务人员通知的,没有通知到位,他们应该有责任,至少电话或者失效函告知我。”


图片


保单停效后的两年内,保险人可以向保险公司申请复效。郑女士发现保单停效后,联系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复效,工作人员告诉她,复效需要180天等待期,对此她不能接受。


图片


记者把情况反映给了中国人民保险浙江省分公司营业部,工作人员记下了记者电话,向公司报批后回应说,该事件争议焦点是客户郑女士反馈未收到缴费提醒电话。经查,公司于保单停效前采取两种方式通知郑女士缴纳保费,一是成功发送过7次提醒短信;二是拨打过2次提醒电话,但没有接通。经与郑女士反复沟通,已办理了保单复效手续。借此机会也提醒广大保险消费者,长期险保单要按时缴纳续期保费,注意查收保险公司发送的缴费提醒短信,接听缴费提醒电话,对于逾期中止的保单,办理复效保单,等待期需重新计算


图片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