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羽绒“出绒”损失几十万 多年合作为何今年“翻车”
羽绒“出绒”损失几十万 多年合作为何今年“翻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5-20

马女士在浙江湖州做服装生意,去年五月份,她定了一批“手感绒”做羽绒服。后来客户反馈,衣服出绒严重。她认为是原材料的问题。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视频建议WIFI网络收看)

1

多年合作伙伴

去年供货“翻车”?


马女士是安徽人,几年前在湖州织里镇租了农居房开制衣厂。现在这里一楼沿街橱窗挂样品,里面加工包装,二楼是车间机房,再往上做宿舍。


图片


马女士介绍,她每年在合作的设计工作室选定服装款式,然后根据制作款式的材料需求,自己去联系其他厂商定购材料。去年五月份,她准备生产一款儿童羽绒服


图片


马女士:“五六月份就开始做了,因为我们做羽绒服四年了,比较熟,也有一批客户,款式是一样的,我们只换面料花型,大概做了七八十个花型。”


图片


马女士说,去年五月份到十一月份,他们一直在生产、销售这款衣服,每件售价六十多元,标签上标注,填充物是白鸭绒


图片


年末天气转冷后,有不少客户反映,衣服出绒严重


马女士:“陆陆续续好多客户跟我们返货,反映我们家羽绒不合格,羽绒出绒,货不好,好多客户,陆陆续续返货几千件,损失几十万,我们是卖多少就退多少钱。羽绒杆子可能没有做好,羽绒应该很柔软的,但是那个杆子很硬,就像小针一样,只要稍微穿一天,那个毛杆就扎出来了。”


图片


马女士告诉记者,这款羽绒服可以拆分为螺纹条、拉链、面料、里料、胆布和填充物,衣服的填充物和胆布,都是湖州新杭羽绒贸易有限公司供货的。供货单对填充物的描述是“手感绒”,每公斤85块钱,每吨85000元。


马女士:“我们跟新杭羽绒合作了四年,去年是第四年,前三年一直相安无事,大家合作很愉快,以前从来没有这种现象。”


图片


记者对羽绒进行过较为系统的了解,之前的采访中,浙江省羽绒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陈招贤介绍,《羽绒羽毛国家标准》对“羽绒羽毛”相关的各个术语作出定义,其中,根据“绒子含量”的多少,“羽毛绒”分别被称为“羽绒”“羽毛”


图片


浙江省羽绒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 陈招贤:“这里有两个给你对比一下,这个就是羽毛,(绒子含量)在百分之五十,小于百分之五十的,叫羽毛。这个是羽绒,(绒子含量)在五十以上的,叫羽绒。是一朵一朵的,这叫绒朵,是朵状型的。”


图片


供货单上写的“手感绒”,标准中没有这样的分类。马女士用剪刀剪开一件衣服的面料、胆布,掏出里面的填充物,可以看到,大部分填充物都是丝状的,朵状型的填充物很少,能够看到带有羽杆的羽毛。马女士拿了一大块黑布铺在桌子上,将一小撮填充物分散铺开,通过黑白对比,填充物的情况一目了然。


马女士:“我也没想到,铺开会是这样的,基本上看不到绒朵。”


图片







图片

作为制衣厂的负责人,马女士之前清楚填充物的情况。不过她认为,去年的衣服出绒严重,主要是这批“手感绒”的羽杆太多导致的,她现在希望对方履行之前的承诺。


顶上图片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视频建议WIFI网络收看)

2

马女士定的货

“新杭”说非达标


马女士提供了客户反馈的照片、视频,可以看到,从衣服中钻出的填充物,都带有羽杆她介绍,把问题反映给湖州新杭羽绒贸易有限公司,并和公司负责人沟通过,一开始没沟通好,后来对接的业务员上门协商。


图片


马女士:“后来过了几天业务员说,老板愿意补偿二十万元,让我们把剩下余款打给他,当时我们还欠货款三十万元左右,他还说会把退回的次品带走,然后我们双方都同意了。后来就一直推一直拖,最近我去联系(负责人),说不知道有这个问题,说没听说过补偿二十万。”


图片


根据马女士的统计,通过湖州新杭羽绒贸易有限公司订购了总价101万多元的填充物和胆布,目前还有约三十万尾款没有支付。


图片


找到湖州新杭羽绒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不在。现场的工作人员表示,之前跟马女士沟通的业务员已经不做了。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了对方。


湖州新杭羽绒贸易有限公司 前业务员:“我现在不在那一家做了,我只是个业务,不要烦我了,我自己都烦得不行。(可以少二十万?)不要跟我讲这么多,我什么事情都不知道,现在我已经干不了了,我工资都没拿到。(什么原因呢?)不要问我什么原因。”


图片


记者联系上湖州新杭羽绒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蒋先生。对方回应,马女士从他们公司订购的就是这种绒


湖州新杭羽绒贸易有限公司 蒋先生:“对账单都跟我们签好了,年底找她付钱,她说这有问题那有问题。(羽绒有问题吗?)没有,卖给她就不算绒子含量,就是便宜的,跟飞丝差不多,我们就是以这个模式卖给她的,没有以过检的绒卖给她。她三年都跟我们做的这个东西,也叫手感绒。”


图片


马女士:“我前三年没有一个客户反映我们家出绒,就是去年,基本上百分之七十到八十,给我反映出绒,都是杆子扎出来,同一个问题。”


图片


湖州新杭羽绒贸易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蒋先生认为,马女士希望少付钱,所以将“这批手感绒的羽杆多”作为理由


湖州新杭羽绒贸易有限公司 蒋先生:“(两种绒生产上有什么区别?)达到国家检测过的叫达标绒,达标绒我们就不会写手感绒,绒不是分50到90吗,达标的我们会写50达标绒,90达标绒,我们合同都会写的。(她还说吕先生答应少二十万?)没有人答应这个,我们是于情于理的,说你把钱给我们,我们可以给你少几千块钱。”

图片


蒋先生表示,他们公司已经准备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货款问题。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