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手表测出“高血压” “华为”功能有问题?
手表测出“高血压” “华为”功能有问题?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5-20

丁先生给父亲买了一个可以测血压的华为手表,现在他觉得这个功能可能存在问题。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视频建议WIFI网络收看)


丁先生说,父亲平时血压比较高,他了解到华为有一款WATCH D的手表可以测量血压。今年2月份就在拼多多上一家名叫华为品牌店的店铺里,花了两千五百多购买了这只华为WATCH D手表。东西是直接寄给外地的父亲。


图片


丁先生:“他当天测了一下测不出来,他跟我讲了一下,然后当天就退回去了,对方拒收。”


图片


丁先生和店铺客服聊天记录显示,对方表示手表不符合退货要求,盒子有划痕划伤,影响二次销售。可以看到,包装盒的表面确实有一道划痕


图片


丁先生也把父亲测不出血压的事情反映给了客服。双方协商记录中看到,商家提供了华为终端服务报告,上面写明,未检测出产品存在硬件故障。后来手表被寄回丁先生这里,他自己也试戴了一下。


图片


丁先生:“这个主要是测血压的,发现血压测出来非常离谱,我正常的高压大概在一百一,然后低压在六十到七十,我用手表测出来通常是八十几,比标准设备上测出来高二十左右,就变成高血压了。”


图片


丁先生提供了一段视频,说是在医院测血压时拍摄的。画面中,他是在医院的血压计上测量血压,结果是收缩压128,舒张压65


图片


紧接着他用华为WATCH D手表测量了一下,收缩压131,舒张压87


图片


根据说明书,测量血压时的正确姿势是手臂抬起,手表与心脏齐平,手表不要压迫胸口,手腕和手掌自然伸展,不要握拳。丁先生强调,在医院时,是按照标准姿势测量的。


图片


后来他带着手表来到杭州华为授权服务中心惠兴路店。


丁先生:“这边的人,他们安排了人员给我做测试,工作人员拿了水银血压计,和我同时测,测出来的确存在这么大的误差。”


图片


丁先生提供了当时出的服务报告,上面写明,内部人员检测血压准确,用户个人测试不准确,用户水银测试数据分别为120/78和120/76,手表测试数据为137/89和140/93。丁先生没有对手表做其它检测。


图片


丁先生:“工作人员并没有说,这款手表存在质量问题,但是哪里买的,去找买的商家去处理,因为这东西不是从官方买的。”


图片


丁先生把这张服务单出示给的商家客服。对方回应:没有看到写明手表有故障的信息,没法退货。


图片


丁先生想弄明白,这只手表测量的血压结果到底是不是准确的呢?先找到杭州华为授权服务中心惠兴路店。工作人员表示,他也在帮忙向平台反映协商这件事。


杭州华为授权服务中心惠兴路店 工作人员:“我也可以帮他协商。(现在到底是有问题还是没问题?)这个只能说,确实看到个体是有问题的,所以说愿意帮他处理的,其他人都是好的,我们暂时不清楚原因。”


图片


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店里没有同款手表。为了再次验证这只手表的测血压功能,丁先生和记者走了几百米,找附近一家药店帮忙。药店使用的是电子血压仪。丁先生现场左手用手表测,右手用血压仪测


电子血压仪:“测量结果高压136毫米汞柱,低压86毫米汞柱。”


图片


此时手表的测量结果为高压133毫米汞柱,低压84毫米


图片


工作人员表示, 血压是不断波动的,可能是运动和情绪都有关系。记者也分别测试了血压。在药店的血压仪上显示高压104毫米汞柱,低压74毫米汞柱。手表上的数据为高压105毫米汞柱,低压72毫米汞柱。这么看来,差别又不是很大了


图片


不过丁先生认为,之前出现的情况,让他没法信任这款手表的测血压功能了,他还是希望退款。记者通过丁先生的账号给商家留下联系方式,不过没有收到回复。平台方了解情况后回复,该商品已由商家和消费者分别送检,品牌方出具的检测报告均显示商品无硬件问题。后续平台将根据消费者诉求及进一步的检测情况,继续与商家协调处置,满足消费者合理诉求。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